竞技风暴

乒超积分制成紧箍咒 男乒国手联赛征战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09 城市快报

  苏娅辉

  乒超联赛6月4日开战,十运会乒乓球预赛刚一结束,运动员便回到各自俱乐部,投入到备战乒超联赛的训练中。随着中国男乒解散,主帅刘国梁“积分令”的颁布,队员头上的“紧箍咒”又勒紧了一圈。

  队员回到各自省队,暂时离开国家队训练馆,并不意味着可以偷懒。刘国梁有言在先:“在乒超联赛中,国家队教练组将采取‘积分’机制对男乒队员进行考察,根据积分确定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名单。”刘国梁解释说,“在联赛中,如果能够战胜马琳、王励勤、王皓等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每场比赛将积2至3分,如果能够战胜像波尔、柳承敏这样的外籍名将,同样能够获得2至3分。”

  据刘国梁介绍,“积分”竞争机制以前也采用过,教练组此次之所以这么做,就是希望国手们在回到各自省队之后,能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状态。而且,“积分”竞争机制既能调动队员在省队训练和联赛中的积极性,增强乒超联赛的精彩程度,也能体现公平、公开的竞争原则。

  记者苏娅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乒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