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任首日,海鲜罚单招待老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09 城市快报
  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昨正式上任足协官员为新主帅“设宴”本报特派记者赴京现场报道申炜王津王建一
上任首日,海鲜罚单招待老裴(图)
  抬头望着足协办公大楼,裴恩才憧憬着自己的未来,中国女足主帅的执教生涯将从这里起步。

  本组摄影王建一/发自北京

  本组撰文特派记者申炜王津 发自北京

  让记者们等待了大半天后,裴恩才终于出现在足协的大门前,足协官员们用一顿并不算丰盛的午餐招待了这位中国女足的新主帅。谢亚龙等几位足协官员热情的招待让老裴十分高兴,不过美中不足的是,由于违章停车,老裴的车辆被贴上了一张罚单。

  裴恩才等了一上午

  裴恩才是在前天乘坐火车从武汉出发的,一路上他的情绪并不是太好,甚至可以称得上低落。“老裴对于武汉还是有感情的。”一位当地记者这样感叹。面对陌生的中国女足,裴恩才几乎是一片空白,武汉队在裴恩才离去后也必须从头开始,这次诀别对于两方似乎都是痛苦的。裴恩才的家就在位于西山的八一体工大队,抵达北京后,老裴就直接赶到自己家中。按照计划,裴恩才应该在昨天上午赴足协报到,不过足协的几位官员事情比较多,尤其谢亚龙当天晚上还要赶赴青岛参加亚足联举办的“亚洲展望”启动仪式,因此裴恩才只能在家中等待足协的随时召唤。

  沉稳的裴恩才用“忐忑不安”来形容此时的心情:“毕竟是当选国字号球队的主帅,这对于我来说还是第一次,所以我的心情有些激动。”临近中午的时候,一辆广本轿车停在了足协楼下,裴恩才笑意盈盈地走了下来。“到这里只是报到,第一天真的没什么可说的。”一向比较配合媒体工作的老裴这样解释。谢亚龙和杨一民在办公室正等待着裴恩才的到来,看到他走进来,谢亚龙主动伸出了双手:“欢迎你正式上任啊。”这句话让裴恩才感觉到了某种压力。

  足协的午餐不丰盛

  由于裴恩才抵达足协的时间是中午时分,在他走进足协办公楼半个小时后,他和几位足协官员来到了位于足协旁边的大连海鲜饭店吃饭。有所不同的是,由于害怕门口记者的“纠缠”,谢亚龙和杨一民率先走了出来,看到本报记者,谢亚龙只是伸出双手主动打了招呼,不过他拒绝回答关于女足的任何问题。两分钟后,裴恩才单独从足协大楼走了出来,显然他并不熟悉饭店的结构,在本报记者的指点下,他才找到了位于二楼的单间。有意思的是,这个单间的名字叫做“爱琴海”,不由自主让人想起了去年雅典奥运会的那场惨败,看到这个名字后,老裴也不禁有些发愣。参加这次饭局的除了上述这几人外,还有刚刚被任命为女足领队的郭辉以及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显然这次吃饭更多的还是加深一下彼此的熟悉程度。足协招待裴恩才的饭局算不上丰盛,用谢亚龙对裴恩才的话说“只是工作午餐”而已,不过老裴显然并不在乎上任后的第一顿饭是否丰盛,他更看重的还是这个位置的重要性。裴恩才的酒量好是公认的,不过昨天他并没有喝半点酒,他更多地是在努力听取谢亚龙等几位官员的讲话,反倒是饭后一位足协官员面红耳赤地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座驾被贴上了罚单

  午饭结束后,足协几位官员和裴恩才的任务就是回到足协继续开会,这次老裴和谢亚龙并肩走到了一起。不过走到足协门口的时候,裴恩才赫然发现自己开来的广本轿车玻璃上被贴上了一张纸,谢亚龙此时也感觉好奇,发现是一张罚单后,他不禁笑着对裴恩才表示:“我们还是先上去吧。”足协门前的道路不能随意停车,甚至足协官员也要将自己的车辆停靠在不远处的大宝饭店,裴恩才并不清楚这其中的规矩,吃到罚单显然是难免的事情。几分钟后,谢亚龙让一位工作人员将老裴的车辆开到了大宝饭店停车场,不过玻璃上面贴的罚单依然醒目。再次走进足协

  大楼的时候,裴恩才主动和足协几个部门的官员打招呼,这也是他作为中国女足主帅的例行公事,此后他们之间的交流恐怕会相当频繁。裴恩才的任务是到四楼会议室开会,面对来自家乡的记者,老裴主动介绍说:“这次开会也仅仅是交流一下对女足的看法,以前我和足协几位主席交流的还是我能否到女足上任,这次我们肯定要聊聊对于女足的认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