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8年北京奥运会五类人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江涛、饶雅洁、张强)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持票观众、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所有注册人员均可免费乘坐公共电汽车、地铁及轻轨等公共交通工具。

  正在北京召开的“2005年中国交通科技与管理高层论坛”上,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北京奥组委公共服务部副部长于春全说,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为奥林匹克大家
庭成员、奥运会工作人员、合同工和志愿者以及观众等不同客户群体分为5类,所有参会人员都将佩戴标有服务类别的卡片,组委会将按照类别提供相应的服务,保证交通安全、畅通、准点、便利、舒适。其中,持票观众、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所有注册人员均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公共电汽车、地铁及轻轨。

  于春全透露,参照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数据,初步确定北京奥运期间直接承担交通服务的机动车共计4000多辆,将有近万名驾驶员、2000多名车辆调度和管理人员、几千名志愿者承担赛时交通服务工作。除此之外,按照相关规定,经批准媒体人员还有大量自备车辆在奥运期间进行采访活动。赞助商除高级贵宾纳入T1、T2、T3交通服务外,几万名工作人员将使用经批准的租用车辆为奥运服务。另外,几百万观众将成为奥运交通的最大需求。

  于春全介绍,北京奥运会期间,所有的比赛场馆都将不提供私人停车位,观众将通过公共交通方式到达赛场。

  他说,北京奥组委交通部门将协调公共交通部门,根据奥运场馆和观众分布情况,一方面调整优化公共交通运行路线,为普通观众提供便利的公共交通方式,另一方面为场馆相对集中的区域设置奥运公共交通专线,保证奥运公交快速、准点。在奥运场馆周边的轨道交通站点、公共交通枢纽开通摆渡公交专线,方便观众前往场馆。同时,在奥运场馆及重要场所开设出租定点服务,以满足不同交通的需求。

  除提供车辆服务外,北京奥组委还将按照国际奥委会相关规定,针对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不同客户群体的交通需求和特点,分别编制交通手册,提供奥运赛时出行指南和导向。交通手册内的所有内容和动态交通信息,将通过组委会内部服务于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的信息终端(如组委会内部网站、指定工作区域内的信息终端、班车上的车载电视等)发布,并提供查询和检索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奥运新闻 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