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高健自比乌龟 坚信体操队08奥运会一定创造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我家里养了一只绿色的小乌龟,我感觉自己就像它,背负了很多重担,但现在我相信我们的体操能在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成功,所以,我以后将不会再为雅典的失利道歉,我要把精力放在北京奥运上。”国际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昨天在上海语出惊人。

  十运会预赛暨全国体操锦标赛这几天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已经进行到了尾声,国家
体操管理中心也于昨天召开了全国范围的总结大会,主任高健公开发表了这番听似有些“不雅”的话。他说:“雅典奥运会我们失利了,这是不容回避的,我在公开场合对外正式道歉过5次,今天我第6次真诚地向大家道个歉,雅典没打好,我对不起大家的努力。以后我不会再为雅典道歉了,请大家看我的行动。”

  体操中心的行动有很多个,包括前几天本报披露的一系列改革,如地方队员入选国家队的问题、队员心理素质调整的问题、裁判的问题等等。而让高健下决心不再道歉的,则是他通过这次预赛,不仅看到了大队员已经从雅典失利中恢复了过来,而且地方队又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选手。

  “像陕西队,鞍马项目的张宏涛,就真的表现很不错。”高健主任提到的这位运动员,大会总裁判长、前世界冠军黄力平也表示有深刻印象,“他让我想到了肖钦,他的动作非常漂亮,全运会后来国家队应该不成问题。还有贵州队的杜伟,这些小将的涌现都是很令人开心的。”高健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们要尽可能多地给新人创造比赛机会,让他们增加大赛经验,像大队员尽管得到了很多荣誉,但除了李小鹏,我们要让他冲击金牌数量之外,别的人一般都不准抢新人的机会!”

  新人老将都有保证,雅典的失利更是激起了斗志,所以高健说得很自信:“我和同事们绝对不会让大家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失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体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