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单打的伤痛,双打来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我不难过,但是有点遗憾,接下来就看双打吧。”去年的法网16强郑洁在痛失了今年法网女单的第二轮资格后,拼命挤出一丝微笑。比赛后不到20分钟,郑洁就出现在了赛场外,对于自己的这场失利,豁达的她显然在这短短20分钟内就已经调整了情绪,面对国内众多媒体记者,她只是淡然地说自己没有太过难受,只是比较遗憾错失了许多机会。“我在第三盘打得有些急躁,主要是因为第二盘相对来讲我还是赢得比较顺畅的。这在某种程度上激发了我的好胜心。但可惜的是我没有把心态摆正,在有些球的处理上过于
仓促。”

  而对于爱将的失利,教练蒋宏伟倒是觉得有些郁闷,“她的主要问题还是在力量方面,尤其在对手是力量型的时候。主要体现在正手攻击性不强,底线球处理不好。不过好在郑洁在身体灵活性和跑动积极性方面一直有着属于自己的长处,所以,在第二盘中她赢得相对轻松,惟一遗憾的是决胜盘的几个小球上她没能憋住最后一口气,否则这场比赛肯定是她的。”

  单打的伤痛由双打来补,郑洁做到了。昨天,她和搭档晏紫十分轻松地以6比1和6比2击败了捷克的切拉德科娃和罗马尼亚的伊利耶组合,顺利进入第二轮。

  中国女子双打在奥运会时被推向了0o峰,细细回顾,还可发现从去年澳网开始,中国女双便很少在第一轮缴械投降,甚至还多次取得过大满贯赛事进入前八的战绩,而郑洁和晏紫的组合还是本次赛会的16号种子,实力当在对手之上。然而由于郑洁刚刚在单打比赛中吃到败仗,能否迅速调节心理多少让人捏把汗。

  不过比赛证明了,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场上的郑洁一扫前一天的阴霾,始终露出自信的笑容,技战术运用得十分合理。第一盘和晏紫频频通过网前截杀致对手于死地,之后,当对手渐渐控制住了局面时,她俩又审时度势,改变了打法,虽然在发球上比拼不过欧洲选手的力量,但是准确的底线穿越球让对手毫无办法,中国组合频频得分,并最终锁定了胜局。

  顺利进入第二轮之后,郑洁/晏紫将要面对的下一个对手是一对俄罗斯组合里内斯卡娅和沃斯科波耶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