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元伟:我为什么提出“篮球正在成为中国体育第一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12 世界体育周报

  在上周的2005全球《财富》论坛“中国体育圆桌会议”上,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提出了“篮球正在成为中国体育第一运动”的说法。此言一出,立刻在网民和球迷中引起极大反响。

  记者见到李元伟时,他正在准备全国篮球工作会议的报告,他说,自从在《财富》论坛上提出这一观点后,他十分关注网上的言论,当看到有众多的网民支持这个观点时,他非
常高兴。

  为了《财富》论坛的发言,李元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他还提出了中国篮球的“五个第一”:参与人数第一;运动场馆第一;媒体正面报道第一;市场潜力第一;国际影响力第一。

  “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在特定的场合下,《财富》论坛,有那么多外国人,我必须向他们推介中国篮球。”李元伟道出了最终原因,“我这样做的目的有三个,一是推介中国篮球,二是促进中国其它体育项目的发展,三是鼓舞中国篮球从业者和媒体的士气。”

  当记者问“您这么做会不会承受来自其它项目的压力时”,李元伟坦言,他没有任何压力。“我所举的数字还不完整,还不包括8亿农民,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篮球已经进村。”

  在李元伟看来,篮球有充足的理由成为中国体育第一运动,但他一再强调,他之所以这样说,是在特定的场合下,是给中国篮球鼓劲,也是促进其它项目的发展。

  李元伟表示,他以后不会再这样说了,所以建议媒体不要再对这一说法进行过度炒作。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