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封闭备战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12 世界体育周报

  6月19日至26日,第21届女篮亚锦赛将在秦皇岛举行。本月中旬,从美国热身赛回国后的第二天下午,女篮就重新开始了备战亚锦赛的训练。不过主教练马赫在最初三天并未和队员们在一起,而是前往韩国进行了一番考察。

  马赫“刺探军情”的活动一共为期三天,在3天的时间里,他观看了韩国队与日本队、中国台北队的热身赛。马赫此行收获颇丰,回国后他向全队讲述了自己看到的韩国队,她们
不仅远投很准,而且转移球的速度非常快,突破也很犀利。而韩国队中曾效力过WNBA球队的老将郑先珉,将是韩国队中对中国女篮威胁最大的球员。她技术全面,尤其三分球的命中率非常了得,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

  马赫认为,韩国将是中国一个很强劲的对手,她们的三分球命中率很高,中国队应该把这个作为防守的重点。

  领队白喜林介绍说,距离亚锦赛还有四周,女篮备战的时间非常紧。近期的训练安排大体上和过去没有太大的改变,不过马赫已经开始带领队员们进行较有针对性的训练。为了专心备战,女篮近期的训练都将封闭进行,不对媒体开放。等到女篮正式征战亚锦赛前,篮协会安排一个公开训练日。

  另外,中国女篮在亚锦赛前还将进行一个热身赛。白喜林对记者说,热身赛目前确定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队,两支球队之间不会打太多场比赛,大约为两、三场。而比赛时间并未能确定,“怎么也得6月10日之后。”白喜林说。热身赛结束,则是最后的冲刺。这次亚锦赛,将是马赫执教中国女篮两个多月以来的第一次真正大考。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之前的美国之行三场比赛全部告负,但白喜林在总结这次训练时仍非常满意,因为有一批年轻球员在这次比赛中涌现出来。“我们几乎都不用主力的,陈楠受伤,叶莉也刚刚恢复训练,我们就是靠这些年轻球员打的这次比赛。”白喜林提到了4名在这次比赛中表现突出的球员,她们分别是张晓妮、姬晓、刘丹和宋力维。“这些新人过去是没有计算在主力阵容内的,现在,她们几名队员一下子让我们增强了信心和希望。”

  白喜林同时表示,女篮姑娘们目前的训练状态良好,前段时间因膝伤一直未能正常随队训练的叶莉也在美国热身赛回来后开始参与正常集训。养伤中的任蕾以及在美国拉练时受伤的卞兰也都投入了训练。如不出意外,叶莉将在中国队与台北队的热身赛中上场比赛。但是叶莉最终能否在亚锦赛中亮相赛场为中国队效力,目前仍然是个未知数。“她虽然已经能够随队训练,但是否能在亚锦赛中上场比赛还有待观察,主要看她目前的训练情况以及之后和台北队的热身赛上的情况了,看她的伤是不是还影响到比赛。”白喜林说。

  而签约了WNBA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的隋菲菲和苗立杰已经开始正式参加WNBA常规赛的比赛,届时她们会不会回国代表中国队参加亚锦赛还不能确定。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