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集训第三周:苦中找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12 世界体育周报

  从5月3日国家男篮开始集合,已经三周过去了。正如集训前助理教练伊格斯所说,“第一周是恢复性训练,第二周逐步加量,第三周把量加到最大。”现在国家男篮的训练,已经进入到了强度训练的最顶峰阶段。

  第三周是最让球员叫苦不迭的,伊格斯在这个期间加强了体能训练,19日,他郑重地告诉大家:训练从现在开始要变得痛苦了,但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

  训练中,伊格斯很注重快,快中之快,当属拿球后出手一定要快。在一阵疯狂的快速投篮后,伊格斯把队员分为两拨,分别在两个半场打起了对抗。在一次冲撞中,李楠“啊”一声后倒地不起,他的脚腕被队友撞伤,这一声,吓得伊格斯急忙带着翻译跑了过去。在确定李楠并无大碍后,才招呼大家重新开始比赛。

  就在队员们打对抗的同时,副领队薛云飞在一旁忙着摆弄起了跳绳,一跟一跟缕好后,一一发到了队员的手中。跳绳也是伊格斯所认为的一项不错的强度训练,同时,它又能达到让有些队员“减脂”的要求,一举两得。一分钟一组,每跳完一组休息一分钟,总共跳五组,让许多一开始还兴高采烈的队员立刻乐不起来了。朱芳雨拿着一跟超长的跳绳开始琢磨着怎样偷懒,于是,他故意把跳绳抡得慢慢的,跳得高高的;胡雪峰则与一旁的唐正东较起了劲,唐正东插着腰摆出了一副挑衅的样子:“再给我跳一个”,胡雪峰立刻毫不含糊地来了个“双摇”,“呦呵!再给我跳一个!”接着又是一个“双摇”,“你能不能连着跳!”这时,已经给唐正东展示了半天的胡雪峰才意识到自己被耍了,逗得在一旁看乐的朱芳雨哈哈大笑起来。

  原本要随国青队前往广东打亚锦赛预选赛的的唐正东早已返回了北京,因为他的膝伤非常严重,所以才不得不回来休养。“主要是由于长时间高强度运动所引起的。”另外,唐正东的膝伤还与他的体重过大有着很大关系,“他的下肢力量较差,关节磨损,所以会导致发炎。”副领队薛云飞说。所以现在国家队的训练,唐正东只能暂时充当递水员和球童的角色。

  作者:郑彬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