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篮球工作会议——六年一次 议题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12 世界体育周报

  5月27日,六年一次的全国篮球工作会议将在宁波召开,篮协代表、各体育局、运动队和俱乐部都将参加,主要对2008年前的中国篮球发展进行整体规划和探讨。

  2004~2005赛季年是中国篮球的“新政年”,尤其是男篮联赛的改革,取消了升降级制度;实行南、北分区赛制;采用一周三赛赛程;改革商务模式,聘请专业公关和执行公司为联赛服务;为CBA的总冠军球队队员和教练打造价值连城的总冠军至尊钻戒……但联赛亮点
闪现过后,需要进一步的深入总结分析,下赛季的联赛发展以及出新,都将在工作会议上有所涉及。新出台的“CBA准入标准”对中国男篮联赛未来的发展有重要意义,而其中更细致的问题也将在此次会议中深入讨论。

  另外,下赛季WCBA联赛可能在赛制方面作出变更,除增加WCBA职业联赛比赛场次、对联赛商务方面继续进行尝试外,基于女篮联赛外援性价比和影响力无法和男篮联赛相提并论的考虑,第五个赛季的WCBA有可能取消外援制度。这些WCBA联赛赛制改革方面的问题,都将在工作会议上进行充分讨论并最终确定。

  “我们今天采取的许多改革措施,主要的原则和构想其实早在1999年的全国篮球工作会议上就提出来了,只是过去5年我们没有很好地付诸行动,执行力不够,错失了许多好的时机,要不然,中国篮球改革和现状,要比现在好得多。”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这样说道。

  工作会议之前,在25日,进行CBA和WCBA联赛的总结会和表彰会。上午为男篮联赛的总结,下午则是女篮联赛的总结。会上篮管中心代表、媒体代表、球迷代表以及赞助商代表分别发言对刚刚结束的2004~2005赛季男女篮联赛进行总结。另外,会上还颁发了联赛评出的各大奖项,包括:常规赛单项技术统计奖、运动队(员)最佳单项奖、优秀赛区、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员、赛区优秀拉拉队等。

  事实上,篮协最早的计划是于用25日当晚举行颁奖晚会,颁发联赛大奖,但大部分重要奖项的获奖者均为国家队队员,而他们的任务安排恰恰与此有一些冲突,目前队员在北京集训,而27日他们将解散回到各自省市准备参加全运会预选赛。由于大部分队员的缺席,篮协商议决定取消颁奖晚会。

  在会议上没有颁发的常规赛技术统计奖和运动队(员)最佳单项奖将推迟颁发。篮管中心透露,于6月底或者7月份,将有一个更为声势浩大的颁奖典礼举行。这个颁奖典礼所颁发的奖项是CBA十年大奖,而常规赛技术统计奖和运动队(员)最佳单项奖就将在这个颁奖典礼上一同颁发。目前,颁奖典礼的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地点也有待从上海和北京中作出选择。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