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上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11 世界体育周报

  5月19日(星期四)

  定了范帅,再谈姚明

  火箭队决定将范甘迪4年的工作合同延长为5年,即范甘迪在休斯敦一直干到2008年夏天。火箭队下一个续约对象是姚明。一旦NBA劳资双方签订了新的协议,他们之间的谈判就要
展开。

  在范甘迪来之前,火箭队连续4年没有进入季后赛。而范甘迪在休斯敦的两年,球队都进入了季后赛,同时常规赛的胜率达到了58.5%是火箭历史上十任主教练中最高的。范帅的合同粉碎了近来有关“禅师”可能入主火箭队指教姚明的传言。

  NBA里之所以传说火箭要请“禅师”,原因在于范甘迪的挡拆战术增加了姚明的犯规次数,牺牲了姚明的上场时间,降低了姚明的技术统计,而且削弱了姚明的商业价值。

  MM组合被肯定

  MM组合搭配的第一年火箭就成为“西部五强”,令球队上下欣喜。火箭队本赛季常规赛取得了51胜31负的成绩,在媒体公关部负责人刘易斯看来是“球队已经走上冲刺轨道”的表现。刘易斯是在火箭官方网站撰文感谢火箭队的球迷们时,作此表述的,他的说法代表了球队最高层的观点。

  刘易斯还写道:“我对下赛季满怀憧憬,因为我们已经在两位伟大球员,姚明和麦迪的身边组建了一支很好的队伍,我们的角色球员能提供帮助,并且可以合理执行范甘迪教练的战术意图。这个赛季,我们自从1996-1997赛季以后首次常规赛战绩突破了50胜,我们将成为一个有竞争力的总冠军争夺者。火箭队的球迷比任何其他NBA球队都多,我始终认为你们才是球队的‘最佳第六人’。”

  在球迷的支持下,火箭队的官方网站本赛季第一次击败洛杉矶湖人队成为了点击率第一的NBA球队网站。

  5月20日(星期五)

  看星战,练三分

  好莱坞巨片《星球大战3》当天在全美各地上映,引来不少NBA球员去观看,姚明也不例外。这是他从圣东尼奥探望中国女篮之后,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没有了媒体的追逐,姚明也不用刻意去考虑平时的训练上的战术,平时除了打游戏上网以外,就在家尽情享受姚妈妈精心为自己准备的牛肉补充营养,因此他的体重上升了10磅。

  16日接受体检之后,在确定去去旧金山做手术之前,姚明一直坚持到丰田中心训练。他说:“除了检查身体之外,还要跑跑步,保持体形。此外我每天还练练投篮什么的,跟你说啊,最近我可是开始练习三分球了。”按照姚明的说法,现在除了能时不时看到查理·沃德也去训练之外,他是练得最勤快的一个了。

  小霸王不想硬扛小巨人

  太阳队中锋“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入选最佳第二阵容后表示,他很想回归原来的大前锋位置,因为在中锋位置上对位防守“7英尺(2.13米)以上的家伙”实在是太难了。在中锋评选中,列前4位的中锋里只有奥尼尔和姚明两人身高超过7英尺。

  5月21日(星期六)

  “滑翔机”指点火箭

  久别赛场的“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和“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在北京对姚明、火箭队的表现予以点评。德雷克斯勒指出,季后赛火箭队最后一场输给对手40分责任在于范甘迪指挥失误。两位宿将认为,火箭队在2比0的情况下被拉下马,是因为范甘迪没有意识到,领先的时候节奏把握应该在于多打内线,通过高命中率的姚明来稳定本队的优势,持续给对方以压力。

  他们说,对姚明的使用应该是这样:在进攻上,不要过快的在外线结束攻击,给予姚明足够的投篮机会,让他保持住内线的控制,不断得分和造成对手犯规来控制对方的步伐;在防守上,内线队员要掩护姚明,减少他被对方突破的机会。

  德雷克斯勒与范甘迪对MM组合的挡拆战术也存在分歧。前者认为,火箭不宜过多的使用档拆免得消耗姚明的体力。当年,“大梦”奥拉朱旺带领火箭队问鼎总冠军时,也参与挡拆,但与姚明不同,“大梦”是到45度角进行小范围的挡拆,而不是到弧顶进行纵深挡拆。这样做节省体力,也容易回位进攻。

  5月23日(星期一)

  “我早就想回国了”

  有关姚明的暑假究竟在哪里度过?自美联社称他将留在美国之后,就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最终,姚明还是通过《休斯敦纪事报》这个权威媒体,表示他肯定要回国,而还表态“我早就想回国了”。他说:“我愿意也迫切盼望回国为国家队征战,这一点不会改变。”姚明还同时表示,自己有些怀念国家队的队友了,他非常希望能够尽快加入到他们当中。

  中国篮协此前公布了姚明回国问题的底限:“小巨人”必须返回中国国内并且参加国家队训练,而且他不得缺席9月8日到16日在卡塔尔举行的亚锦赛。(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