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初选108将——状元属谁 今日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11 世界体育周报

  5月20日,NBA公布了将参加今年选秀球员的大名单,总共有108人,其中美国球员73人,国际球员35人。在73名美国球员中,有12人是高中球员。在35名国际球员中,中国球员唐正东的名字赫然在列。

  根据NBA的规定,想要参加2005年NBA选秀的大学球员或国际球员必须在5月14日前向NBA提出申请,这一点上榜球员都已经完成;已经申请参加选秀的球员也可以撤销申请,他们
可以在6月21日下午5点前通知NBA官方撤销自己的申请。2005年选秀大会将于6月28日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没有被选中的大学球员可以返回学校继续学业。

  在108名球员中,来自本赛季NCAA冠军、北卡罗莱纳大学的4名球员备受关注,他们分别是肖恩·梅、雷蒙德·费尔顿、马文·威廉姆斯和拉沙德·迈坎茨,他们的出色表现帮助北卡罗莱纳大学在NCAA决赛中战胜伊利诺斯大学,夺得本赛季NCAA冠军。但来自犹他大学的澳大利亚中锋安德鲁·博加特极有可能成为最后的状元秀。博加特身高2.13米,是犹他大学二年级学生,不仅手感极佳、投篮能力出众,而且擅长传球、篮球智商极高,在如今缺乏优秀中锋的NBA,博加特成为抢手货。别看博加特年纪轻轻,他却有着不少的大赛经验,他曾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了去年的雅典奥运会。

  来自北卡的马文·威廉姆斯是榜眼的热门人选,司职小前锋的他攻守兼备,而且身体素质出色,在NCAA是叱咤风云的人物。威廉姆斯曾赴休斯敦试训,希望加盟火箭队。火箭队也对威廉姆斯有意,但威廉姆斯很有可能在前几位就被挑走。因此火箭可能会挑选年仅20岁的西班牙球员费尔南德兹,以弥补己队后卫线上速度不够的劣势。

  威克岛森林的克里斯·保罗有望当选“探花秀”,他司职控卫,能突擅投,洞察力很强,惟一的弱点是身高太矮,只有1.8米。

  博加特和保罗都是美联社评选的“全美最佳阵容”的球员。入选“全美最佳阵容”的还有杜克大学的雷迪克,他退出了今年的选秀。

  5月25日,30支球队的选秀抽签顺序将最终确定,本赛季只取得13胜的亚特兰大老鹰极有可能获得“状元签”。新奥尔良黄蜂和夏洛特山猫有可能获得“榜眼签”和“探花签”。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