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波维奇暗战德·安东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11 世界体育周报

  很多事情,无法用常理去解释,并不是超自然范畴,而是在篮球常规知识以内的一些事情。

  太阳队主帅德·安东尼并不相信这一点,至少在马刺第四节狂掀43比32的冲击波之前,他绝不相信波波维奇这种学院派名帅居然可以把单节比分提升到40分以上。在德·安东尼心目中,即便比赛中出现类似场面,也该是麾下太阳诸将所铸造,可是想不到,素来以进攻
闻名于NBA的太阳居然被马刺捡起“进攻”这件利器,把自己的篮筐戳得千疮百孔。

  暗战,绝不仅是最后一节,尽管德·安东尼早早把年度最佳教练的桂冠捧回家,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却在第一节开始前就把套索拴上太阳的颈项。人人都知道太阳依靠五大先发打球,而主力球员之一的乔·约翰逊在第二轮被小牛后卫斯塔克豪斯暗算之后,板凳席上惟一的锋卫摇摆人吉姆·杰克逊被放上先发名单之后,太阳的板凳深度彻底陷入一个透支的地步。波波维奇就是在和太阳球员们玩体力战,并且占到了上风。

  “太阳球员们的节奏毫无变化。”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波波维奇得意洋洋,“但我们既有阵地进攻也有快攻,我们并没打算仅仅依赖阵地战就赢得胜利,整整一年我们都是如此。”

  一语道破天机,马刺就是依赖这套并不新颖的战术把胜利维系到底,太阳被逼得五大先发球员平均上场39.6分钟,纳什、吉姆·杰克逊与理查德森这三大外围球员的平均时间更是达到41分钟,太阳根本无所适从,或者说太阳除了尽遣先发苦苦斡旋之外,根本没有喘息的资本。

  第四节,波波维奇苦苦等候的机会终于来到:太阳球员们渐渐显露出疲态,于是,马刺加快进攻节奏,多数阵地进攻都在14秒内完成。更多的攻防转换,很快就让太阳的小伙子们知道拼体力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整个晚上我们无法快攻。”德·安东尼一脸郁闷的表情。“我认为球队并不具备拿下胜利的足够精力,特别是马里昂,我感觉他缺少体力,可能太疲劳了,但是他很快会恢复。”

  疲劳是横在太阳面前的一道坎,而“小球风暴”所需要的满场飞奔恰恰需要体力支持,德·安东尼知道,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更知道,于是,利用太阳的疲劳因素掀起第四节的冲击波,马刺干得很棒,或者可以说,亲手策划这一幕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干得很棒。

  球员是兵,主帅才是司令官,德·安东尼有着年度最佳教练的头衔,可波波维奇却是整个NBA最被低估的一位主帅。球员们只不过完成场上的本职工作,暗战早在双方主帅的战术画板上如火如荼地展开。这一次,波波维奇赢了,121比114的比分让凤凰城西美球场18422名球迷瞠目结舌。可胜负还远未结束,西部决赛一共七场,德·安东尼不会就此缴械,成王败寇,需要最终的胜利者书写,笑到最后的会是波波维奇还是德·安东尼?最终谁能站上总决赛球场,这才是衡量成败的惟一标准。

  作者:袁俊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