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先失三球 后进六球 捧回金杯 驱散阴霾(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9 新民晚报
先失三球后进六球
先失三球后进六球
欧洲冠军杯今晨决赛利物浦队在惊讶声中夺魁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上半场先失3球,下半场连扳3球,随后在点球大战中获胜。英格兰利物浦队北京时间今晨创造了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历史上空前的大逆转,他们在伊斯坦布尔奇迹般地反败为胜,时隔21年之后再次登上欧洲足坛之巅。

  在欧洲冠军联赛历史上从未有一支队伍能在落后3球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利物浦队今晨创造的这一空前大逆转,也将萦绕在他们心头20年之久的阴影彻底驱散。当时利物浦队与另一支意大利劲旅尤文图斯队在布鲁塞尔争夺冠军杯,赛前利物浦队球迷闹事,导致球场一面墙坍塌,39名球迷不幸丧生,所有英格兰俱乐部为此遭到了欧足联的停赛5年的重罚。

  AC米兰队今晨开战后气势如虹,本赛季尚未有过进球的36岁队长马尔蒂尼在开赛1分钟便接队友的任意球,率先破门。马尔蒂尼成为冠军联赛决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进球队员。

  先失一球的利物浦队在23分钟后再遭打击,中场球员科维尔因伤下场,捷克球员斯米策替补上场。仅6分钟,利物浦队再次被惊出一身冷汗,幸好欧洲足球先生舍甫琴科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而无效。不过上半场最后6分钟,利物浦队连遭重创,阿根廷前锋克雷斯波连下两城,为AC米兰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比0。

  半场休息时,利物浦队球员显得异常沮丧,不过西班牙主教练贝尼特斯则不停为弟子打气,在教练的鼓舞下,利物浦队球员们发出了下半场回敬AC米兰队4个球的呐喊。

  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利物浦队球员在第54到第60分钟内,奇迹般地由队长杰拉德、斯米策、阿隆索连扳3球,将比分追平,而AC米兰队在这6分钟内似乎处于梦游状态。

  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3比3平,创造了冠军联赛决赛自1962年以来的最多进球。

  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AC米兰队在前两轮出场的塞尔吉奥和皮尔洛双双射失点球,尽管利物浦队的里瑟随后主罚的点球也被AC米兰队门将扑出,但是舍甫琴科在最后一轮主罚点球再次被杜德克扑出,确保利物浦队在点球大战中以3比2获胜,第五次夺得欧洲冠军杯。

  球队落后时,球迷沮丧万分 图TP

  球队获胜时,球迷兴高采烈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