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侃《孙子兵法》授致胜之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9 新民晚报
侃《孙子兵法》授致胜之道(图)
——感受贾巴尔的“篮球心理和态度”

  走进阿迪达斯“明日之星”训练营,聆听“天勾”贾巴尔“篮球的心理和态度”课程,受益匪浅。“天勾”从最基础开始,加以循循善诱,引出了一条中西合璧的篮球之路。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败。昨天,贾巴尔引用《孙子兵法》来讲授了他的致胜之道。

  “打球时,要仔细观察了解自己的对手,抓住对方的缺点或破绽,狠命出击。”“天勾”滔滔不绝,侃侃而谈,“曾经有位左撇子选手,打得非常棒,与别人单打时,他总能发挥自如。但是一遇到我就‘熄火’,因为我加强了对他左手进攻的防范。”

  此时,场下的小球员个个听得入神。“天勾”见状就更加骄傲了,“最后,这位选手心理都产生障碍了,逢我必输。”

  冠军不会眷顾只有球星、没有球魂的队伍。对此,贾巴尔也感同身受,“场上的5名队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队合作至高无上。无论你是多大牌的巨星,拥有多高超的球技,你必须听从教练的指挥,在场上互相帮助。就像中国有句话,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牢牢抱成团。”

  贾巴尔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啊,当然,在场的学生也送上了热烈的阵阵掌声。本报记者阎小娴实习生马茜

  贾巴尔对营员讲授致胜之道

  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