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魔幻6分钟死去又活来——利物浦队创造欧冠联赛空前大逆转(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8 新民晚报
魔幻6分钟死去又活来——利物浦队创造欧冠联赛空前大逆转(组图)
魔幻6分钟死去又活来——利物浦队创造欧冠联赛空前大逆转(组图)
这个世界疯了。

  从亚冠联赛到欧冠联赛,有时候只需要思想上的几根线,加以缝合——退无可退、忍无可忍之时,你该怎么办?

  答案是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逆转

  安切洛蒂站在风中,脸色铁青。

  与去年被拉科鲁尼亚4球逆转相比,今天凌晨利物浦队的“魔幻6分钟”,更让人感觉到了AC米兰“冠军杯气质”的缺失——足球不是这么踢的,只要对手还没放弃,自己就不能弃防。

  天堂和地狱。我想只能用这个很俗的对比,来形容米兰休息室45分钟后发生的变化。命运是这样的一种东西:它经常给你一些甜头,然后让你如“苦菜花”一般苦透苦透。

  逆转奇迹,似乎总属于英国球队。6年之前,曼联“3分钟2球”的经典逆转,于今天凌晨有了“姐妹篇”。先丢3球连追3球,然后在点球大战中“死里逃生”,利物浦沿着曼联的轨迹,在一片惊讶声中登上巅峰。

  足球,已经很久没有如此煽情了。曾说过“利物浦不可能拿欧洲冠军杯冠军”的杰拉德,今天凌晨以一种“不可能的姿态”,宣布“红军”的“死去活来”。仔细看看杰拉德引领的逆转方式——冲顶、助攻、制造点球,在6分钟之间,杰拉德和他的利物浦,似乎把一辈子都活够了。

  从此足坛无逆转。

  运气

  淘汰尤文图斯,利物浦靠的死防;淘汰切尔西,利物浦靠的是血性。那么今天凌晨淘汰AC米兰,利物浦靠的又是什么呢?

  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运气。所谓“奇迹”,就是“不可能中生出可能”,也就包含了“运气”的成分。

  迪达扑出了阿隆索的点球。但是,那一瞬间力度、速度、角度的结合,将球又反弹到了阿隆索的面前……这不是运气,是什么?

  舍夫琴科门前7米处头顶,被挡出;3米处射门,打在对方门将身上……这不是运气,又是什么?

  很多年以后,人们回忆起今天凌晨的这场比赛,或许都会不自觉地套用这样一个开头:冥冥之中……

  当然,无“运”不成“气”。贝尼特斯中场的变阵,利物浦众将士的知耻后勇,AC米兰队不可思议出现“魔的时刻”,这些,都是构成比赛逆转的因素。

  “双亚王”,这是AC米兰的收获,这也是“没有运气”的结果。

  历史

  历史常有惊人的相似,但历史不可能简单重复。

  21年以来,那支伟大的“红军”,快要被人忘得差不多了。足球世界是健忘的,辉煌的历史,有时候只能成为骨子里的悲哀。

  所以,今天凌晨利物浦队的夺冠,应当看成是“传统下的独白”,看成是欧洲足坛“与往事干杯”。

  历史的某些片段,总需要在某一时刻出现呼应。在利物浦夺冠之时,你可以忘记它在英超联赛中第5的排名,可以忘记这是一支更适合“杯赛”的球队,可以忘记这支球队可能出现的“作鸟兽散”的局面……

  利物浦队,仍在切尔西、阿森纳、曼联的“十面埋伏”之中。短时间内,它还没有问鼎英超的实力。我同样不相信,短时间内,它还有如今年的运气。

  今晨之战,还创造了一个纪录。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开场52秒攻入一球,创造冠军杯决赛进球最快纪录。即便马尔蒂尼最终遭遇了失败,你也可以找到历史的影子——1974年世界杯决赛,荷兰队在东道主还未触碰到球之时,就创造并罚进一个点球。虽然,那场决赛是德国队取胜。

  当然,一切都会过去。昨日之事,已不可留,今日之事,譬如朝露。仔细想想,越俗的话有时候越有道理,毕竟,生活还要继续。

  本报记者晏秋秋

  久违赛场的马拉多纳,今晨现场观看了欧冠联赛决赛 图TP

  利物浦队西塞纵情高举冠军奖杯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