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玮峰助攻后找恩师“邀功” 郭瑞龙:决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终场的哨声刚落,李玮锋从绿茵场的那头奔来,一头扎向主教练郭瑞龙。“漂亮吧!助攻!老爷子!”深圳特区报报道,湿漉漉的李玮锋一把抱起衣衫整洁的郭瑞龙,两人大笑。这就是幸福,就是快乐。

  “什么是幸福?不要老是想着幸福,脚踏实地的工作,幸福自然会来;什么是快乐?你不慎跌入一条小河,一条鱼溜进你的兜里,这就是快乐。”赛前,郭瑞龙把自己的人生阅
历告诉了他的球员。中场休息时,他又用二战时期英国首相丘吉尔的一句名言激励弟子:“不放弃,决不放弃,决不决不放弃!”90分钟后,快乐如期而至,幸福如烟花绽放在每个深足人的心中。

  “比赛的意义超越了比赛本身。”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郭瑞龙意味深长地说道:“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的球队出现了很多困难。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我们赢得了胜利,球员的作风、顽强的拼命精神证明了深足的精神风貌。深足以后的路还很长。”

  “本场比赛深足的战术安排为上半场稳固防守,伺机反击。防守是深足的优势,失球少是我们的最大特点。下半场的口号是防守反击,倾力进攻。”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郭瑞龙要求队员按照既定方阵不变,继续贯彻战术,终于稳妥地保住了胜利。

  相对于春风得意的郭瑞龙,失意的车范根穿着厚实的外套,狠狠地用毛巾擦着脸,他的眼睛明显红了。“失败常常会令人感到心痛……”车范根更多地提到了球队伤病、体力和客场气候的原因,对于失败显然不愿轻易承认,不过,他还是指出了队员轻敌,但车范根仍然认为已经实现了自己赛前的承诺,那就是用更好的成绩回报深圳球迷。“为了取得胜利,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这已是我给球迷的一个报答。”

  走出发布会大厅,车范根与郭瑞龙匆匆拥抱后快步离去,郭瑞龙望着老车的背影叹息了一句:“唉,他的压力实在太大了。”而虽然深圳球迷仍然在赛后欢送车范根离去,但他却再也没有心力回应。(杨昕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