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威德娃晋级女单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25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5日晚,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上半区第二轮比赛的争夺,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上届亚军德门蒂耶娃都在击退对手的顽强抵抗之后晋级前32名。

  其中大威廉姆斯以2:1(6:3/3:6/6:3)击败哥伦比亚的2004年澳网四强选手祖鲁亚加。作为2002年的亚军,此次被列为11号种子的大威廉姆斯赢得着实不轻松。在6:3轻松拿下首盘之后,看起来大威将轻松逾越这位哥伦比亚红土好手。不过,第二盘祖鲁亚加却发
起了顽强的反击,在第八局成功破发之后,祖鲁亚加接下来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大威率先以3:0领先,并在第4局中握有两个破发点,但却没能把握住,反而被祖鲁亚加一一挽回。而此后祖鲁亚加更是趁势将比分扳成了3:3平,好在关键时刻大威扼住了命运的咽喉,连取3局之后,涉险晋级。下轮比赛大威将对阵保加利亚少女卡拉坦切娃,后者7:5/6:2淘汰了日本选手浅越喜罗布。

  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的晋级之路也不平坦,在双方上演了一场失误大战之后,德门蒂耶娃7:6/6:2淘汰了克罗地亚的马米奇。首盘比赛双方一直激战至抢七,德娃的发球依然糟糕,一发成功率只有51%%,双误更是高达6次。此外,她的非受迫性失误有23个,首盘所得的53分中,只有13分来自主动得分,只不过在耗时长达85分钟的首盘比赛中,对手的失误比她更多。和第一盘的拉锯战相比,第二盘比赛可以说毫无悬念,在3次破发之后,德娃以6:2再下一城轻松晋级。下轮比赛,德门蒂耶娃的对手是日本的森上亚希子,后者2:0(7:5/6:3)淘汰了31号种子克罗地亚的斯普莱姆。(杨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