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悲伤留给自己 精神激励后辈--掌声送别阿加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25 中国体育报

  24日下午,罗兰·加洛斯二号中央球场人声鼎沸,掌声不绝于耳,这里上演的是网坛“不老松”阿加西在法网的首轮比赛,也是阿加西创纪录的第58次参加四大满贯赛的首轮比赛。

  赛场内长久激昂的欢呼声书写着球迷对“不老松”能继续在比赛中永葆青春、一路走高的期盼,然而,经过4盘苦战,阿加西终因体力不支而败阵。当阿加西走出赛场之时,观
众不由自主地站起来,用对待胜利者一样的掌声欢送着他。

  尽管如今出现在罗兰·加洛斯赛场的阿加西显得有些苍老;尽管旧伤复发让这位昔日球迷心中的英雄在场上有些无奈,然而,此役中阿加西那固有的永不放弃的精神仍让球迷深信,这绝不是阿加西的谢幕战。

  记得有一次问一位球迷:“你喜欢阿加西什么?”那球迷说:“我就喜欢他那种一进球场就处于亢奋状态的精神,无论打得多累,他总是步履匆匆,从不懈怠。”

  35岁的阿加西1986年开始参加巡回赛,近20年来,阿加西走遍了世界各地,他带给球迷的是网球艺术,是永不放弃的精神。1998年的法网冠军、28岁的莫亚对阿加西十分敬佩,他说:“我们提起阿加西,就会说他是一名伟大的冠军,他令人惊奇,他是比赛的热门,我非常欣赏他,他对于网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除了阿加西,你已经几乎看不到30岁以上的网球运动员了,在这个年龄。你很难每周都这样高强度地工作。”

  作为获得法网冠军年龄最大的球员,此前阿加西和吉米·康纳斯、伊万·伦德尔以及南非老将费雷拉共同保持了57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纪录。“如果倒退十年,那时候比现在有更多老将活跃在赛场上。”莫亚接着说,“现在越来越难以到处去比赛,越来越难在不同类型的场地上比赛,比赛本身也变得越来越难了。”

  阿加西出局了,但他的精神仍在激励着年轻的球员们在法网中继续拼搏,网球需要阿加西,阿加西也需要网球。等着瞧,温网、美网,“不老松”还会卷土重来。

  作者:特派记者 张耀光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加西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