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教练裁判科研三者归一 中国泳协成立水球委员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东顺德5月25日电筹备长达半年之久的中国游泳协会水球委员会今日在这里正式成立,中国水球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的工作由此正式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多年来,水球项目一直是教练、裁判、科研三个委员会独立存在,造成了理论和实践有一定的脱节。为了中国水球运动的更好发展,游泳中心决定成立新的“水球委员会”替代原有的三个委员会。

  水球委员会成立之后,除了负责男女两支国家队的相关工作,还将在裁判培养和竞赛组织上发挥作用。据水球花泳部副部长雷鸣介绍,想要提高水球的整体水平,裁判水平必须跟上。同时,想要在世界水球界立住脚,裁判也是一个重要环节。而在竞赛组织上,将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比如建议男子和女子全国比赛同期同地举行,为各队互相交流创造条件,而且在女子全国比赛中设置一定比例的专项素质测试,促使各队专项素质训练予以高度重视。

  作者:陈思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