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胜利之夜杰拉德暗示:留在利物浦 拿英超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在周三晚上利物浦队戏剧性战胜AC米兰,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杯的比赛后,利物浦的神奇队长杰拉德表示,他将来会留在俱乐部和队友们一起战斗。

  杰拉德上个赛季末拒绝了英超对手切尔西的转会邀请,但是他宣称,如果利物浦球队和董事会不思进取,不能和他的雄心壮志相匹配的话,他还是会离开球队。然而,在历经了他人生中这个最伟大的夜晚之后,杰拉德像个学生一样虔诚的发誓,他会留在安菲尔德和
红军一起战斗,尽管在去年夏天他传出转会风波之后受到了球迷的死亡威胁。

  “我们马上就要谈论(续约的事),但是现在我怎么能够离开?!”这位24岁的英格兰中场说。就是他赋予了利物浦灵气,实现了球队冠军联赛历史性的伟大复苏——他在球队落后AC米兰3球的时候攻入了一粒金子般的进球,最终红军在120分钟同米兰战成3-3平。

  赛后,杰拉德表示,“这是我一生中最伟大的一个夜晚,其始中场的时候我也在想,我们也许会带着眼泪和失望离开球场。”很多人都认为利物浦只是凭借运气才能杀到决赛,但杰拉德却坚称他的球队是实至名归的欧洲冠军。“我们击败了很多伟大的球队(尤文图斯、切尔西),我们一路都在奋战,没什么人能批评我们的冠军不够格。”

  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利物浦仅排在令人失望的第五名,按照规则已经失去了明年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但是,杰拉德认为他的球队应该被允许参加卫冕。“我觉得(不让我们参加冠军联赛)是不对的。任何球队,只要他夺得了冠军就应该被允许参加卫冕。”

  而主教练贝尼特斯则表示,他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留住杰拉德。“我期望他能和我们在一起,明年我们还要赢得更多冠军。”这位西班牙主教练在赛后表示。他去年带领瓦伦西亚赢得了联盟杯冠军。“我知道,整个俱乐部和球迷们都非常爱戴他。我们首先就是要说服他,让他留下,然后我们还要着眼于在今年夏天进一步提高我们球队的实力。”

  本次胜利是利物浦队21年来首次加冕欧洲冠军的宝座。1985年,他们作为卫冕冠军在决赛中遭到点杀。这场比赛爆出了是臭名昭著的“海瑟尔惨案”,此后红军开始一蹶不振。在昨天比赛的加时赛上红军和米兰还是不分胜负,但最后的点球大战中,胜利的天平向利物浦倾斜了——本场比赛的英雄、利物浦“门神”杜德克扑出了舍瓦和皮尔洛的点球,力助利物浦捧得他们的第五座欧洲冠军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杰拉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