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队制造纽伦堡大捷 陈涛连续三场点球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9:11 南方都市报

  6比1战胜德丙联赛第二名,取得德国拉练最大比分胜利

  中青制造纽伦堡大捷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德国拉练备战世青赛的中青队与FC纽伦堡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中青队在实力平平的对手面前取得德国拉练最大比分胜利,以6比1击败对手
。球队进攻核心陈涛攻入两球,朱挺、权磊和毛彪也都有球进账。

  本场比赛的对手FC纽伦堡队是德国丙级联赛第二名,赛前克劳琛依然制定了全攻全守的战术,要求前卫队员在进攻中要敢于压上。五名国内增援的队员虽然随球队抵达赛地,但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昨晚中青队的首发11人是:关震、谭望蒿、赵铭、冯潇霆、郑涛、陈涛、王洪亮、崔鹏、卢琳、郜林和朱挺。

  首个进球并没有让中青队等得太久。开场不久,中青队就因对方后卫禁区内犯规而获得点球机会,这已经是中青队连续第三场比赛获得点球良机。而队内的“点球专家”陈涛也再次轻松将球罚进。此后,中青队攻势如潮,对方门前一时间险象环生。中青队进球不久,对方后卫禁区前沿再次犯规,陈涛主罚任意球,一脚香蕉球直接破网,2比0。队友不甘陈涛独美,完全放开了的中青队在随后展开了进球表演,朱挺在反击中单刀赴会,巧射入网,3比0。此后,中青队由于体能下降,在防守中稍有松懈,被对方利用一个角球机会扳回一分,上半场比分定格在3比1。

  下半时,中青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分别由权磊和邹游各入一球,全场比赛结束前一分钟,替补上场的毛彪攻入本场比赛最后一个进球,最终比分定格为6比1。

  本场赛后,中青队还将在5月31日对垒拜仁业余队,6月5日与美国国青热身,随后赴荷兰征战世青赛。(小新)

  连续三场点球破门

  陈涛:请别叫我“点球专家”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青队的两位队长之一的陈涛梅开二度,而他的第一个进球又是点球破门,这已经是他连续三场利用点球破门了,令人们不得不对这位小将过硬的心理素质刮目相看。

  记者:前两场比赛听你说对自己的状态并不十分满意,那么这一场的表现是否可以让自己满意了?

  陈涛:我的状态的确有所回升。前一阶段主要是伤病的原因,在场上总有点找不到感觉。

  记者:那你是怎么调整自己心理状态的呢?

  陈涛:我这人比较信命。那天在奥地利回来时飞机出现故障,大家心里都挺慌的,可是我当时就特别平静,好像知道我们一定不会有事。

  记者:连续三场点球破门,是不是该叫你“点球专家”了?

  陈涛:千万别这么说,点球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首先,得有队友制造点球,每个点球都有可能是队友受伤换来的机会,所以必须珍惜。其次,球队信任我让我去主罚,我不能让大家失望。平时自己也会在点球方面加练,希望可以给球队贡献更多的进球。

  记者:如果在世青赛上出现点球机会,你觉得自己能罚进吗?

  陈涛:我从来不问自己这个问题,因为事先想得太多并没有好处,只会增加负担。点球有时需要一点运气。如果说对世青赛我现在有什么想法,也不是关于我个人、关于点球的,我甚至都没去想过成绩,只是希望全队能发挥出最好水平,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也让大家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 刘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