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过分依赖大巴造成尴尬 舜天无奈苦寻“第二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9: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严晓峰【金陵晚报报道】联赛战罢10轮,舜天队进球10个,(除去对哈尔滨国力“不劳而获”的3个)有6个是大巴罗德里格斯进的。近4场比赛中,舜天只有两球入账,都是大巴所进。可以说,大巴的状态好坏已经成了舜天能不能获胜的关键。但是过分依赖一名队员显然是不行的。本轮主场迎战延边,舜天要想在主场取得首场胜利,恐怕还要找到其他的攻击点。

  大巴本来就是得分手

  进球6个,排在射手榜的第二位,大巴可谓风光无限,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凸现了舜天攻击点太少的弱点。客场对成都五牛的梅开二度,对厦门的致命一击以及对长春的扳平一球,大巴的4个进球为舜天队拿到了7分,不过在郑明看来,出现这种现象绝不是偶然的。“这是很自然的情况,大巴作为主要得分手,前锋本来就应该进球多一点,这放在哪支球队都是一样的。”郑明分析说,“不过从个人能力上来看,大巴确实不是最好的,球队和俱乐部对他的特点也非常了解,他状态有好坏是正常情况,我们应该看到他也在为球队创造机会。”

  其他人不进球有原因

  除了大巴的6粒进球之外,中甲联赛前10轮舜天队只有萨米尔、尹优优和王扬有所斩获,对于这一情况,郑明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这种情况不是在短时间内说解决就解决的,一些打得好的队前锋之外的球员进球会多一点,我想这和球员的个人能力也有着很大关系。”“除了大巴之外,我们的其他球员不是没有机会,一方面他们的能力可能有所欠缺,更重要的是,在进攻的时候,极个别球员并没有按照教练员的要求和部署去踢,随意性比较强一些,这样就让机会稍纵即逝。”郑明分析说。

  加强中后场得分能力

  问题出现了,球队也在想办法解决,据郑明介绍,目前球队还是主要在中后场方面想办法。“从防守上来看,我们是以数量来保证质量,这一点还需要继续提高。”除此以外,舜天队还在其他方面想办法,首当其冲的就是增强中后场得分能力。“目前球队的中后场的控球和组织能力还不是很强,这需要我们在训练中好好解决,如果能处理好这一点,中后场的得分能力也会得到相应的增强。”在舜天队今年的10个进球中,全部为运动战得分,这也显示了在定位球上舜天很少有建树,而众所周知的是,定位球也是除了前锋之外其他球员得分的重要手段。“一方面今年的比赛中我们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定位球机会,还有就是在训练和比赛中,球员们在定位球上的反差确实太大了,最重要的还是在传球的落点上把握不好,这也需要在训练中加以解决。”郑明最后告诉记者。

  延边不好对付

  本周六,舜天将在主场迎来延边队,尽管这个对手目前仅名列联赛积分榜的第十位,但实际上延边队的实力并不弱,上轮联赛6∶1狂胜大连长波也显示了他们强有力的复苏迹象。在主力被转卖给浙江绿城之后,以二队为班底的延边队经过几年的卧薪尝胆,终于在今年回到了甲级球队的行列,而这支球队也延续了朝鲜族足球队的传统——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足球氛围,延边足球的特点和韩国足球非常相似,那就是永不服输,努力拼搏,打法简练快速,具备韩国球队的风格。因此对于这个对手,舜天队也不敢小视,“延边队不好打,他们的球员年轻,但是拼劲很足,很多球队都害怕和他们比赛。再加上上周六的那个6∶1,他们的攻击力也不弱。”一名球员这样告诉记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舜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