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忻峰进球深圳队险胜水原 与山东携手挺进亚冠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8: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神奇,痛快!压抑了许久的中国球迷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了,在本赛季亚冠联赛8强行列中,球迷将首次看到两支中国球队。在昨日结束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背水一战的深圳健力宝队在主场以1比0击败韩国水原三星队,最终以E组头名身份晋级8强。

  在此前进行的F组一场比赛中,以替补球员出战的山东鲁能队客场以4比0完胜泰国BEC萨桑纳队,以6战全胜积18分的优异战绩进入8强。

  “外敌”当前,加上深圳球迷赛前营造出的热烈气氛,深圳球员在开场时以手拉手进场的方式表现出了拿下比赛的决心。深受“换帅事件”困扰的深圳队,除外援吉马因大腿拉伤未愈、陈永强停赛外,此役排出了最强阵容。

  看起来有些讽刺,在迟尚斌执教期间的李玮峰一直未能专心比赛,他甚至还拒绝了队长的袖标。但谁也没有料到,身体已经有些发福的李玮峰在昨日的比赛中如此勇猛!他准确凶猛的卡位让水原队的前锋几乎无机可乘,在对手右路攻势较猛的情况下,李玮峰的解围破坏也显得非常关键。第12分钟,李玮峰底线解围同时踢伤了安孝练,造成后者下场治疗。

  而在进攻的阵容里,球迷也能看到李玮峰的身影。第28分钟,忻峰接队友右路传中凌空垫射,打入全场唯一入球,而突入对方底线完成致命一传的,居然是中后卫李玮峰!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擅长助攻的李玮峰已经从球迷的脑海中消失了。

  事实上,在这次进球前几分钟,李玮峰还完成了另外一次颇有威胁的助攻。第22分钟,深圳队获得左路角球,王新欣将球罚至球门后点,正是李玮峰奋力抢到第一点,头球摆渡到小禁区,背对球门的杨晨将球做给李毅,但后者却将近在咫尺的皮球打飞。

  由于伤病和球员被禁赛的情况,水原队只有11名一线球员来到了深圳,其他都是队中二线年轻球员。这也是水原队此役兵败的关键。下半场,水原队调兵遣将,力图扳平比分。在顶住了对方前15分钟的猛攻后,深圳队和对方形成相持局面。久攻不下的水原队主帅车范根在场边显得十分焦急,他曾是深圳队的主帅,面对熟悉的对手却无计可施。第70分钟车范根用完了全部换人名额。但体力下降的深圳队打得十分顽强,最终顶住了对方的狂攻,保住了胜利果实。

  王会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