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压之下深圳1球气走水原 全胜出线鲁能瞄准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2:51 新京报

  昨天下午,远征泰国曼谷的鲁能泰山队以4比0轻松将泰国BEC萨桑那队击败。至此,鲁能泰山队的亚冠小组赛征程结束,他们以6战全胜进15球失2球的骄人战绩挺进亚冠八强战。

  由于亚冠小组赛已提前一轮出线,所以泰山队昨天的比赛以练兵为主,主教练图巴和多名主力队员甚至都未随队征战曼谷。比赛在曼谷的高温天气下进行,开场仅3分钟,外援丹丘便在门前捡漏儿先进一球。在随后的比赛中,泰山队一直压着对手打。第24分钟,鲁能泰山队把球传到中路,韩鹏得球后对方抢截犯规,泰山队获前场任意球。刘钊操刀主罚,皮球越过人墙直接飞入网内,泰山队上半时以2比0领先。

  下半时,丹丘面对泰国BEC萨桑那队门将再次射门得分。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替补上场的泰山队小将吕征利用速度突破对方防线,他一脚劲射将皮球打入死角,将比分定格为4比0.

  2 深圳1比0水原

  风波中的深圳健力宝队面对危机时刻爆出能量,在25日的亚冠联赛E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深圳主场以1比0小胜阵容不整的韩国水原三星,和山东鲁能队携手晋级八强。

  深圳和水原均积13分,但深圳队在双方两回合比赛中的成绩占优,在最后时刻翻盘获得出线。

  除外援吉马因大腿拉伤未愈、陈永强停赛外,深圳排出了最强的阵容。李毅和杨晨领衔锋线、李玮峰坐镇后防、李蕾蕾把守大门。而正是李玮峰在比赛中的一次关键助攻,使处于换帅风波中的深圳笑到了最后。

  第28分钟,李玮峰助攻至底线后传中,在中路包抄的忻峰凌空垫射得分。1比0,深圳取得领先。

  下半场,久攻不下的水原主帅车范根在场边显得十分焦急,第70分钟时已用完了全部换人名额。体力下降的深圳打得十分顽强,最终顶住了对方的狂攻,保住了胜利果实。

  李玮峰可能今日到京

  就大迟指责做出回应

  本报讯昨天晚上比赛结束之后,记者通过李玮峰的经纪人联系到了他,李玮峰坦言在比赛哨音吹响的一刹那,自己的情绪复杂而激动,但是没有想哭的感觉,因为自己知道这么难的一段时间终于挺过来了。

  “因为我知道这场球真的对于中国足球、深圳足球、我们队以及我个人来说太重要了,最后的这个胜利是对这些天来那些是是非非的有力回击,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安慰和解脱。”虽然李玮峰回避了关于迟尚斌以及国家队的话题,他自己也称没有接到国家队集训的通知,但是记者在昨天晚上已经得到确切消息,“大头”肯定入选本期国足集训队,据悉,李玮峰今天可能赶到北京,而他极有可能就迟尚斌对他的抨击首次做出正式的回应。(艾兰)

  这回该想想冠军了

  鲁能高层迅速调整亚冠目标

  本报济南电亚冠联赛开始前,鲁能为自己的定下的目标是小组出线。据记者了解,根据球队目前的表现,鲁能已经修改了亚冠联赛的目标:走得更远,力争夺冠。

  据董罡介绍,目前鲁能已经开始密切关注亚冠联赛其他几个小组出线的动态。

  他说:“现在还有几个小组没有最后决出出线球队,但我们都在密切关注,而对于已经出线的沙特阿赫利、韩国釜山偶像以及伊朗的帕斯等球队,我们已经开始收集他们的情报。有备无患,接下来的八强战与四强直至决战,都有可能碰上任何一支球队,现在先把工作做好了,总是有用的。“

  特约记者姜振

  师说徒说

  “看完比赛的人都会清楚”

  深圳队踢得非常好,这一直是我所要求的,他们不仅赢了比赛,可以说也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其实以前我也是这样要求他们的,但结果完全不一样,对磐田喜悦是种什么状况,这场比赛又是种什么状况,我相信只要看了这两场比赛的人都会清楚,别的话我不多说了,同样的战术要求,队员们可以执行可以不执行,可以执行一半也可以彻底执行,结果当然会不一样。

  ———出于人身安全的考虑,迟尚斌是在宾馆里看的电视直播

  “我觉得足球又不是搞政治”

  我今天虽然没有进球,但忻峰的进球非常精彩,非常激动人心,这个球也是对车指导的报答。我希望明年车指导还能来深圳。

  我觉得足球并不是搞政治,最重要的是我们作为中国的一支俱乐部队进入亚冠的八强,这比什么都重要。球迷来看球就是来看我们在场上的表现,别总看我们在场外的一些事情,我们都不是小孩子,我们球队并不是幼儿园,我们是成年人,希望我们的生活和普通人一样,应该有私人空间,有自己的快乐。———李玮峰

  官方

  足协就深足事件表态

  据新华社电中国足协25日通过其官方网站首次对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风波正式表态。

  一、职业足球俱乐部更换教练员,属于俱乐部内部事务,中国足协不予干涉。

  二、希望健力宝足球俱乐部高度重视面临的问题,认真妥善地进行处理,确保球队的正常工作。

  三、如果俱乐部相关人员确实存在涉及违纪违法问题,我们希望知情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据实向国家司法部门举报。当事人也可以将相关的材料和证据、线索,正式提供给中国足协,由中国足协向司法部门进行举报。调查结果确认后,属于俱乐部内部问题,由俱乐部妥善处理;属于足球行业管理范围的问题,由中国足协按照行业相关规定处理;属于违反国家法律的问题,由司法部门按照国家法律进行处理。

  四、有关事情未查清之前,中国足协将按正常程序处理相关工作。

  亚冠E组最终排名

重压之下深圳1球气走水原全胜出线鲁能瞄准冠军
  注:亚冠小组赛水原、深圳积分相同,但因深圳主场赢、客场战平对手得以晋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健力宝,山东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