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就健力宝纠纷表态:你们打着 我不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2:12 球报

  在大是大非的判断题面前,中国足协派出的深圳调查小组不出人意料地给出了一个温吞水答案:你们打着,我不管。

  5月25日下午,南勇带队的调查小组受到了深圳方面的热情接待,小组成员也以“认认真真走过场”的形式进行了所谓的调查,旋即,中国足协以书面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可笑的是我们从中看出了鸵鸟政策的一贯行径,也看出了作为联赛组织部门的无能做法。

  四点声明,全文如下:

  一、职业足球俱乐部更换教练员,属于俱乐部内部事务,中国足协不予干涉。

  二、希望健力宝足球俱乐部高度重视面临的问题,认真妥善地进行处理,确保球队的正常工作。

  三、如果俱乐部相关人员确实存在涉及违纪违法问题,我们希望知情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据实向国家司法部门举报。当事人也可以将相关的材料和证据、线索正式提供给中国足协,由中国足协向司法部门进行举报。调查结果确认后,属于俱乐部内部问题,由俱乐部妥善处理;属于足球行业管理范围的问题,由中国足协按照行业相关规定处理;属于违反国家法律的问题,由司法部门按照国家法律进行处理。

  四、有关事情未查清之前,中国足协将按正常程序处理相关工作。

  深圳事件几乎可以说是大众考验足协的重要考题,很遗憾,中国足协采取的是避重就轻的套路,说着一些正确的废话。为大众关注的“球霸”问题、“60万黑金”问题无一提及,在官方口径中,什么都没有涉及,甚至可以认为这是早就拟好的态度,只不过是走过场宣布一下,选择的时机也是在深圳的亚冠比赛前,试图淹没在对成绩的关注之心昭然若揭。迟尚斌在得知足协的表态后很是失望,他极力称“正常、正常”,其实是气炸了肺。

  目前,大是大非的考题出在了大众面前,有意味的是,阴阳怪气派越来越多,替球员开脱的也大有人在,人们似乎忘记了球霸操纵比赛的恶劣作为,这是中国足坛风气和环境真正恶劣的信号。

  事实上,前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已经对中国足协及全社会进行了举报:“我对深圳队队中的“球霸”操纵比赛、去年联赛中的打假球、贿赂现象等事情已经掌握了充足的证据。我为自己的讲话负全部法律责任,也将会通过正规渠道,向中国足协及有关部门陈述、举报。”我们不知道,这样的举报还不算吗?中国足协哪里有脸再推脱装傻?

  据悉,26日上午8点30分,调研组还将召集深圳方面召开一个恳谈会,可以肯定的是,这个恳谈会也一定是个务虚会,对外界所关注的事情的种种,不会有实质性的涉及。

  其实联赛秩序是联赛秩序问题,司法介入是司法介入的问题,中国足协在此事上不作为借口是张海案件的未知,但这绝对不应该是官方回避问题的借口。足协的态度在网络上刊出后,骂声不绝于耳。

  目前深圳的局势处于微妙的阶段,迟尚斌在请律师揣摩万言书,对揭黑的种种及后果进行推敲,而杨塞新在被有关方面警告之后有些游移,尤其是其中涉及他本人商业利益在内的可能性损失也让他不得不有所忌惮。本周是否能继续发射炮弹还未知。

  作者:黄小鱼

  (来源:球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