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出局绝非老将个人悲伤 法网美国男单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1: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巴黎报道

  阿加西的出局不只是这位传奇老将的悲伤,也是美国男单的心头之痛:首轮过后,九个远征法兰西的精壮美国男人只剩下了三个。不过,二号种子罗迪克还没有时间陪阿加西流泪,他还要带着幸存的美国男人继续前进。

  “要同情一个赢得过所有大满贯的人还真有点难。”罗迪克说这话时还不合时宜地笑了起来,当然他不是幸灾乐祸,“作为朋友,我确实为他感到遗憾。你知道,这里曾是属于他的,但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否还是他最喜欢的场地。这实在太糟糕了。”

  当阿加西首次参加法网的时候,罗迪克还是个4岁的孩子。阿加西是看着罗迪克如何成为职业选手、如何夺得美网,又是怎样登上世界第一的。“对我来说,阿加西更是一个良师。我觉得自己从他身上学到最多的反而是场下,就像如何承担起责任——甚至更多别的方面,他给予我的全是好处。”罗迪克说。

  法网从来是美国男人的伤心地,公开赛时代以来,几位在自己的时代里最杰出的美国选手——麦肯罗、康诺斯、桑普拉斯都拿到过所有其余的大满贯,唯独在罗兰·加洛斯一无所获。而去年的形势更是同现在如出一辙,同样是阿加西率领9个美国男人,同样是首轮过后折损大半,甚至幸存的依旧是老将斯帕迪亚和火炮罗迪克——不同的是今年还多了一个断过脖子的布莱克。

  去年这个时候,美国人遭受了1973年澳网以来最大的耻辱,他们的男单选手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第三轮之前全军覆没。今天,集中在下半区的罗迪克、斯帕迪亚和布莱克会让这样的厄运再来一次吗?

  罗迪克的对手是阿卡苏索,两人之前仅有的一次遭遇是2002年的世界杯团体赛,结果是罗迪克直落两盘胜出。但阿卡苏索在巴塞罗那公开赛第二轮把萨芬拉下马,奥地利网球赛又把唯一在欧洲红土赛事上击败过纳达尔的安德列夫淘汰出局。至于布莱克和斯帕迪亚,前者要对阵瑞士小将瓦林卡,后者要挑战刚刚为德国赢得世界杯团体赛的哈斯,也都是凶多吉少。

  而更重要的是,在今后很长的时间里,美国男人都看不到在红土上的希望。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加西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