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敌霍纳老绅士难续红土传奇 亨曼真的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1:55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与这个来自秘鲁的对手遭遇前,亨曼说:“我得好好了解一下他,尽量避免冷门的出现。”

  冷门,亨曼在红土场上的战绩让这个词听来就像是为了嘲笑他而生。直到去年之前,他在法网的最好战绩不超过第三轮。去年出人意料地闯进半决赛,让这个提前预订返程机票的英国人喜出望外。“好吧,我们再来一次。奇迹,或者是神话,无论什么。”亨曼忘记
了,既然是奇迹,就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频繁发生。今年的法网,亨曼还是原来的亨曼,幸运却不在了。随着一个回球的出界,英国人的法网旅程在第二轮终结。亨曼?得了吧,他太老了

  “亨曼……”新闻中心里身边坐着的英国记者听到这个名字,脸上慢慢浮现出一种复杂的神情。大概多数英国人提起亨曼,都会有类似的表情。有时候,当我们必须无条件地接受一样事物,又不确定自己对于其的真实感情时,恐怕就会有这种两难的表情。无论是英国人对于亨曼,或者亨曼对于网球,都有点没得选择的意思。英国人只有亨曼,而亨曼,他家族庞大的网球背景让他也只能选择网球。

  麦肯罗那张丑陋的大嘴巴很早就像挺机关枪一样到处扫射了,这次他的目标对准了亨曼。“亨曼,我奉劝他还是专心打自己的草地去吧。”红土赛场也许真的不适合发球上网的亨曼,但是作为麦肯罗,绝不作兴如此肆意调侃这样一位老实本分的英国绅士。事实上不只美国人一个调侃亨曼,英国人在罗兰·加洛斯是很不受欢迎的对象。你经常可以在亨曼比赛间隙听到看台上发出的刺耳唿哨声,甚至在亭子里卖杂志的学生打工族都不知从哪里来的偏见,“亨曼?就是那个英国人?得了吧,他太老了。”

  这是很普遍的误解,那些不了解他的人都认为亨曼老掉牙了。他们听到他今年31岁的时候,会倒吸一口冷气。“嘿,他竟然还比阿加西年轻!”真正有机会站到亨曼面前,你会很惊喜地发现他比电视里年轻英俊很多。亨曼的老,绝对和年龄无关,而是因为他的作派。数十年如一日坚持穿白色T恤,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几乎被淘汰的发球上网。

  “他是英国人的代表,但问题是这样的英国人都快在不列颠绝迹了。”亨曼老家来的记者说,“蒂姆·亨曼,他简直是从丘吉尔时代走来的人。”这不是唯一一个拿亨曼和英国首相作比较的人,《每日电讯》上说:“亨曼和布莱尔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都从事着一项伟大的事业,带领英国走向复兴的事业。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两个都不会再坚持几年了。”

  想到告别总是很伤心的事情,如果有一天亨曼退役,那么至少预示着两个时代的终结。一个时代是属于发球上网的时代,另一个,是英国网球的时代。这两个时代如今都已很没落了,但是毕竟因为亨曼的存在,它们还在苟延残喘。亨曼说过一句让人为之动容的话,“我不知道发球上网是否真的会被淘汰,但我知道,只要亨曼在,它就一直在。”好在,亨曼暂时还会陪伴着那些从心底里喜欢老去的一代的人们。€雞已婚男人闭口不谈女人

  有趣但并不奇怪的是亨曼对待生活的态度,简直和自己在球场上一样老派。他娶了一个和自己一样来自上层家庭的妻子,妻子露西的父亲是著名的癌症治疗专家。他们一家人出现在看台上关注亨曼比赛的情形让人情不自禁要笑,每个人都正襟危坐,高兴或者紧张或者惋惜,完全不露声色。

  亨曼对待妻子的忠诚在英国人中是广为流传的佳话,无论他们是否真的欣赏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他们都无一例外地认为他是丈夫们的典范。亨曼自己无意中提起一件事情,那是在澳网的时候,一个热情的澳洲女球迷要求他为自己签名,当亨曼拿起笔的时候,她突然指了指自己的胸。“你知道,我是个已婚男人了。”亨曼笑着说,“于是我用尽一切办法,在让自己看上去显得尽量礼貌但又不违背原则的基础上,对她说了不。”

  这个年代像他这样恪守婚姻约束的人已经很少了,亨曼为了照顾妻子的感受拒绝评价网坛的女球员。有人问他,作为一个英国人,谁是他眼中最性感的女选手。他面露难色,“我已经结婚了,这要求我眼睛里除了露西不能有别人。我只能告诉你们,英国人更偏爱库尔尼科娃一些。”对于那些拐弯抹角地侦察自己内心对于女人偏好的问题,他一律提防。“我更想和哪个女球员打混双?如果有机会的话,比利·金或者纳芙娜蒂洛娃吧。”

  一个是老女人,一个是同性恋,很完美的答案。

  最能体现亨曼性格的一段话和足球有关,他是牛津人,所以他最支持的俱乐部当然是牛津联。但问题是,牛津队并非英超联赛队伍,亨曼决定选择一支英超球队寄托热情。因为他的家离富勒姆主场克莱文农庄球场不远,因此他选择了富勒姆。“所以,现在我支持的英超球队是富勒姆。”他微笑,但马上紧跟着强调,“但这只是就英超球队而言,我最支持的球队永远是牛津联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亨曼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