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妹子难咽“小辣椒” 郑洁:我想我已经尽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1:37 东方早报

  一年前,郑洁历史性地杀入法网第四轮,当时洗浴后素面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郑洁让全世界惊艳,法新社甚至撰文预言郑洁将在一年后在法网掀起一场冲击波。

  然而,一年后再次出现在罗兰·加洛斯的郑洁,除了疲软的发球、急躁的回球和单调的得分手段之外,便不再有什么值得“惊艳”的地方。

  面对素有“小辣椒”之称的本届法网女单22号种子斯奇亚沃内,比赛一开始,川妹子就被对手男性化的打法所压制,当斯奇亚沃内凭借着有力的正手底线球频频上网施压的时候,红土场上只剩下郑洁沉沉的喘息声。

  好在第二盘,逐渐稳定下来的郑洁抓住斯奇亚沃内的失误,在多拍相持中获得优势,一个又一个的穿越球,令场边的中国观众不断地击节叫好。

  正当站在看台上的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以为郑洁能够乘势拿下决胜盘的时候,失误连连的川妹子却让所有在场的中国人扼腕痛惜。赛后,郑洁教练蒋宏伟满脸的遗憾,“真是有点可惜,就差最后的一口气,郑洁今天发挥得有些不稳定,很多机会球都错失了,如果拿下的话,这场比赛肯定是我们的。”

  倒是刚刚输球的郑洁并没有人们想像中的难受。“最后两盘我一直在用我的毅力在拼,有些球有运气成分,有些球有技术问题,但我想我已经尽力了,对得起球迷,对得起自己。所以,我不后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郑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