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赛带练培养后备 林丹:中国羽球没有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5月25日电(记者胡锦武、杨媛媛)随着苏迪曼杯被中国人第五次揽入怀中,痛饮三杯的中国羽毛球队成就了最高辉煌,中国羽球进入巅峰的说法也风声水起。正在江西宜春参加十运会羽毛球预赛的世界男单头号种子选手林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却认为,巅峰意味着难以超越,但中国羽毛球队还可能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由于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首轮失利被淘汰出局,林丹表示将汲取教训,以更成熟稳
定的心态迎战2008年奥运会,无论能否最终夺冠一雪前耻,他都将奋力一搏。国家队强手如云,我如果一两天不练,就担心会输给别的队员。林丹说,羽毛球场上竞争非常残酷,所以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

  也正因为中国羽毛球队人才辈出,成为世界羽坛霸主的中国队也受到了一定遏制。林丹说,中国羽毛球选手在国际大赛中优势明显,但国际羽联为了推广羽毛球运动,使赛场上出现更多别国运动员的身影,通过不断改变比赛规则的方式削弱中国选手的优势,这一做法虽有苦衷,但对中国选手很不公平。用林丹的话说,中国羽毛球队员并非个个是天才,他们的优势也是通过刻苦训练得来的,但面对规则的不断更改,他们只有默默适应。

  中国羽毛球队要从辉煌走向辉煌,除了在国际羽联中发出更多中国人的声音外,二线队伍的培养也不容忽视。林丹呼吁,应多组织些国内赛事,通过以赛带练的方式多给二线队员上场锻炼的机会,才能避免优秀羽毛球选手断层的危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林丹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