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宁波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队两战全胜 小组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北仑5月25日电(记者方列、徐征) 25日晚,在浙江宁波北仑举行的2005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A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排虽然遭到了保加利亚队的顽强抵抗,但依然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两战两胜的战绩进入半决赛。

  此前,B组的世界劲旅古巴队也以两战全胜的成绩获得了一个半决赛席位。

  保加利亚队上场比赛战胜了劲旅波兰队,全队斗志旺盛。中国队则延续上一场的阵容,以冯坤等4名老队员带着楚金铃和马蕴雯两名新人出战。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依靠近体快球和多变的网前配合取得了比赛的主动,而占据身高优势的保加利亚队则通过拦网和强攻将双方的比分差距始终保持在2-4分,并一度将比分追成18:18。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20平后,保加利亚利用中国队员的失误取得两分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25:22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保加利亚斗志更盛,特别是拦网给中国队的进攻造成很大的困难,双方比分一度胶着。关键时刻,中国队在冯坤和周苏红等老将的带领下,打出一个小高潮,将双方比分拉开,以25:19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双方打得都十分顽强,保加利亚利用网上高度一攻的成功率很高,而中国队则采取多变的战术与对手周旋,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在一起,从8:8相持到25:25。关键时刻小将楚金铃的两次强攻使中国队以27:25艰难获胜。

  第四局中国队仍然无法解决对方的网上威胁,特别是对手的拦网还是令中国球员在扣球时出现不必要的失误,但中国球员的顽强防守却大大降低了对手的一攻成功率。中国队逐渐取得场面上的主动,以20:13领先。此时陈忠和将冯坤等老队员换下,以年轻队员出战,由于比分差距较大,年轻选手打得十分放松,最终以25:16取得胜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