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国棒球缘何摘掉“常年老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9:09 新华网

  2005年5月22日,中国棒球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在日本宫琦棒球场,中国棒球队战罢9局,以4:3的成绩力挫亚洲棒球劲旅韩国队,夺得了第二十三届亚洲棒球锦标赛季军。这是中国队在亚洲级大赛上首次跻身三甲!

  这一成绩凝聚了我国几代棒球人的辛勤劳作和无私奉献。自中国棒球队1985年第一次参加亚洲棒球锦标赛以来,“保四争三”的口号不动摇、“常年老四”的帽子一直摘不掉
。面对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亚洲传统三强,中国队从最初的打满9局争取得1分,到缩小比分差距,突破对中国棒球队来说是那么遥不可及。

  2002年中国棒球联赛一经推出,即得到国内外棒球人的关注和支持。随着联赛逐步走向成熟,现场和电视观众与年俱增,促进了参赛队伍国际化、专业化,同时联赛的整体竞技水平也大大提高。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经过细致的研讨和周密的安排,于2003年正式签约,启动了多项合作发展中国棒球方案,其中包括每年一次的国家棒球队访美强化训练的计划。

  科学的训练理念、先进的训练条件、高水平的竞技对抗,使中国棒球队几年来终于锻造出一支年轻有朝气、自信有活力、体能强悍的集体。此次亚锦赛成绩的突破是中国棒球实力增长的最好证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棒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