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中国女排首次亮相比0摘掉“郁金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6:49 北京晚报

  本报宁波专电昨天,2005年“申洲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在新落成的北仑体艺中心以25比20、25比13与25比22直落三局轻松战胜欧洲劲旅荷兰队,取得了2005年的首场国际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四老带二新的阵容。杨昊、楚金玲、冯坤、周苏红、刘亚男、马蕴雯与自由人张娜进入首发名单。比赛开始后,荷兰队进入状态很快,双方比分呈胶着状态
。中国队所得的第二分异常精彩,三次重扣均被荷兰队员顽强救起,刘亚男吊球未果,杨昊在二号位的强攻拿到了这一分。在小将楚金玲的一记重扣落地后,中国队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进入状态的中国队随后将比分拉大至11比7,迫使荷兰主帅小塞林格叫了暂停。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荷兰队奋力将比分追成20比21,遂也使陈忠和第一次叫了暂停。随着小将马蕴雯打出背快,荷兰队扣球失误,中国队以25比20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一路领先,当比分打到10比5与14比7时,小塞林格连续叫了两次暂停。当中国队以17比8遥遥领先时,陈忠和开始走马换将,小将薛明、王婷与王一梅相继上场。随着王一梅的重扣落地,中国队以25比13再胜一局。背水一战的荷兰队在第三局比赛中重新振作,开局阶段将比分紧紧咬住。中国队依靠刘亚男的快攻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在球迷的助威声中越打气势越盛,快速多变的进攻令荷兰人防不胜防,以25比22胜了最后一局,从而以3比0战胜荷兰队。

  在昨天下午率先进行的波兰与保加利亚的比赛中,缺少了5名主力的波兰队完全没有强队风范,很快就以17比25、22比25和16比25败下阵来。随后进行的古巴与多米尼加的比赛,尽管多米尼加队打得十分顽强,但技高一筹的古巴队最终还是以26比24、25比19与25比18捍卫了自己奥运铜牌的荣誉。(刘大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