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闪电侠”施展不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5:34 深圳晚报

  “闪电侠”施展不开

  热队难破活塞严密防守,主场落败

  本报综合消息尽管奥尼尔是热队中名气最大的球星,但在本队前两轮季后赛中,他已经不再是第一功臣,“闪电侠”韦德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赞许。美国媒体
甚至评价他已经成为那种和乔丹一样“能够依靠个人作用改变比赛”的超级球星。遗憾的是,在东部决赛首轮比赛中,面对活塞的严密防守,韦德彻底丧失了进攻的感觉,他的火力下降成为本队在主场81比90落败的重要原因。

  普林斯长长的手臂和汉密尔顿迅捷的脚步从比赛一开始就限制住了韦德,整个上半场,他在普林斯防守下6投1中,在汉密尔顿的防守下4投1中。在外线,韦德几乎无法获得足够的投篮空间,而他一旦突破到内线,又不得不忌惮两个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的“火锅”。受这种矛盾心态的影响,韦德整场比赛都如同一只瞎冲乱撞的无头苍蝇,他自己的攻击感觉都是一塌糊涂,更别提组织球队进攻了。

  韦德季后赛前两轮平均每场拿到28.6分、6.6个篮板和8.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1.9%。但昨天他只拿了16分,4次助攻,命中率降到28%,显然韦德只发挥出了一半的水平。赛后,热队主帅斯坦·范甘迪承认韦德表现不佳的原因是活塞的防守做得太好,他同时表示,像韦德这样的二年级球员要在接下去的比赛中迅速摆脱本场的阴影并找回状态,“难度非常大。”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