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网球公开赛:阿加西,OUT!(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5: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如果说女单卫冕冠军米斯金娜在法网第一天被淘汰预示着今届法网的残酷的话,那第二天的赛果则更加让球迷伤心。六号种子选手阿加西昨晚以2∶3(5∶7、6∶4、7∶6、1∶6、0∶6)不敌涅米宁爆出了更大的冷门!现场的观众大多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局,他们起立鼓掌一分多钟为这位老将送行,这一举动也感动得阿加西热泪盈眶。

  阿加西创58场四大满贯纪录

  再次来到罗兰加洛斯的阿加西将在今年得法网上创造一项纪录,他将第58次参加四大满贯赛事,而且这一纪录看起来很难再被打破。前法网冠军卡洛斯·莫亚认为:这一里程碑式的纪录在纳达尔或者莎拉波娃这些忙于打比赛赚高额奖金,透支体力使得自己职业生涯变短的年轻人面前,无疑是相当“安全”的。他觉得这一纪录几乎无法再被打破:“我们提起阿加西,就会说他是一名伟大的冠军,他令人惊奇,他是比赛的热门,我非常欣赏他,他对于网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除了阿加西,你已经几乎看不到30岁以上的网球运动员了,在这个年龄你很难每周都这样高强度地工作。”

  作为获得法网冠军年龄最大的球员,此前阿加西和吉米·康纳斯、伊万·伦德尔以及南非老将费雷拉共同保持了57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纪录。

  阿加西后两盘仅得一局

  但是在今年法网的首轮比赛中,阿加西却无法击败摆在他面前的年轻人。这次站在他面前的是名不见经传的芬兰选手涅米宁。这个芬兰人只是通过资格赛才取得了正赛的资格。但是即便如此,老迈的阿加西还是无力抵挡。在第一盘以5∶7告负之后,顽强的阿加西还是凭借着比赛经验以及对胜利的渴望以6∶4、7∶6连扳两盘。虽然比分变成了2∶1,但是35岁的年纪让阿加西在后两盘中显得力不从心。很快他就以1∶6、0∶6惨败两盘,把晋级的名额让给了涅米宁。这也是阿加西连续第二年在法网首轮出局。

  其他高手均有惊无险过关

  相比之下,其他几名高手则幸运得多。在昨天下午,海宁在在另外一场万众瞩目的女单比赛中,这位比利时名将、夺冠大热门和西班牙老将马丁内兹苦战三盘,比利时人在6∶0轻松拿下第一盘的大优情势下,被西班牙老将马丁内兹将比分拖入决胜盘,海宁最终以6∶0、4∶6、6∶4的总比分险胜晋级。

  10号种子海宁本场比赛开局很顺利,前法网冠军显示出良好的状态,首盘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6∶0打得前温网冠军毫无脾气。当大家都认为本场比赛将毫无悬念时,自1988年以来从来没有在法网首轮输球的马丁内兹在第二盘开始在发力。

  第二盘,马丁内兹一上来就与海宁死磕,在西班牙人的第一个发球局,海宁6度拿到破发点竟然都被对手扳回比分,直到比利时人拿到第7个破发点时,西班牙老将才算是徒叹无奈。有决死之心的西班牙人此时已经逐渐进入状态,双手已经发热的马丁内兹以6∶4拿下第二盘。

  到了决胜盘,曾6次击败马丁内兹的海宁终于找到了击败对手的感觉,尽管在5∶1领先的大好局面上让对手连扳三局,但是比利时人还是以6∶4的比分拿下第三盘并获得最终胜利。

  两名俄罗斯高手也顺利取得进入下一轮的资格,本届法网夺冠热门萨芬经过一番鏖战,以3∶1战胜了来自荷兰的对手斯鲁伊特顺利进入到下一轮比赛。

  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莎拉波娃也苦战三盘,以6∶7(4)、6∶2、6∶4击败只比自己大一岁的同胞里内斯卡娅,涉险晋级女单次轮。
法国网球公开赛:阿加西,OUT!(图)
  上图:阿加西虽然创下58场四大满贯纪录,但这并不能帮助他晋级下一轮。

<<点击进入法网专题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