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善意的笑声中成长--陈忠和对小将马蕴雯基本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09 新民晚报

  17岁的马蕴雯昨天成了中国女排中最受关注的对象,成了风口浪尖的“核心人物”。

  中国女排对荷兰女排的比赛中,马蕴雯打满三局比赛。无论领先还是落后,她都没有被换下,昨天打的是绝对的主力副攻位置。

  观众给马蕴雯的笑声是最多的,三局比赛中,马蕴雯发球共丢了5分。其中一个发球
完全不着边际,整个“上手飘球”飘到了空中,观众群爆发出一阵笑声,遗憾但并无恶意。陈忠和也是“乐不可支”地在一旁大笑。

  马蕴雯显然有些紧张,她的快攻多次没有打扎实,非常危险地在网上转圈,好在落在了荷兰队的场地上。她的扣球似乎显得有些软,背飞的球轻飘飘地落在了对方的场地。好在她的“运气”还不错,看似软乎乎的球,居然还都得分了。马蕴雯虽然遭到了五次“善意”的哄笑,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她的情绪,她仍然脸带笑容地打自己球,旁若无人。在观众的笑声中,她完成了自己第一次国际大赛的洗礼。

  主教练陈忠和说:“马蕴雯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对她的表现基本满意。她好的地方是心态不错,进攻同冯坤的配合也有比较大的进步。她欠缺的是经验比较差,乱球处理不好,发球失误比较多。对她的表现基本满意。”

  虽然在比赛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仍然要给马蕴雯机会,陈忠和说:“她还会首发,还要让她多锻炼,年轻选手只有在比赛中才能尽快成长。”

  本报记者李京红(本报宁波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蕴雯新闻 全部陈忠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