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小将:没给陈忠和丢脸 陈忠和:比队员还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07 扬子晚报
两小将:没给陈忠和丢脸陈忠和:比队员还紧张
  昨晚,中国国际女排邀请赛上,中国队首次亮相北仑体艺馆,对手是异军突起的荷兰队。面对奥运冠军中国队,荷兰队主教练小塞林格纵然有老塞在背后撑腰也难以逃脱输球的命运。在昨天的比赛中,主教练陈忠和仅仅起用了两名新人,马蕴雯和楚金玲,其他奥运会原班人马冯坤、杨昊、周苏红、刘亚男悉数上场。25:20,25:13,25:22,赛前表示在主场绝对不能输球的陈忠和带领中国女排以3:0圆满地完成了首次任务。

  两小将:没给陈忠和“丢脸”

  昨天的比赛中,最引人注意的当属新人马蕴雯和楚金玲了,上场的主力队员中,她们两个基本上打满了全场。从集训中的全队战术配合到昨天的比赛,虽然仅仅过去了一个月,但是二人在比赛中的表现让陈忠和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可以说,她们没给陈忠和“丢脸”。马蕴雯和楚金玲两人身高都在1米90左右,在场上显得比较有优势,作为副攻的马蕴雯前排与冯坤的快球进攻配合相当熟练,并且扣球线路也很老练。作为主攻的楚金玲昨晚也表现不错,赛后陈忠和表示,新队员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只是一攻的稳定性和发球有些欠缺。赛后对上海小将马蕴雯进行点评时,陈忠和表示很满意,他说马蕴雯的心态很好,进攻配合方面从进队到现在有了很大的进步,因为刚刚改成了跳发,因此发球失误多些也是可以理解的。

  陈忠和:比队员还紧张

  作为首发的新人,马蕴雯和楚金玲都显得有些紧张,不过陈忠和看上去要比她们两个更紧张。第一局7平时,马蕴雯发球失误,随后被自由人换下场,陈忠和在一边挥了挥手把她叫到身边,在耳边叮嘱了几句,让她不要太在意。当马蕴雯再次被换上时,陈忠和又不放心地把她叫到身边,面授机宜。作为主攻手,楚金玲虽然身高1米90,但是面对对方高大的双人拦网时,也常常被拦死,陈忠和这时便会主动走到场边鼓励她。而当老将周苏红的球被对方拦回的时候,电视大屏幕上出现的都是陈忠和那副招牌式的“陈氏”微笑。这种微笑,说明他对老将非常放心。而对于新人,陈忠和不经意间还是会表现出一种过分的“关怀”。毕竟,当年的“让球风波”让陈忠和“很受伤”,他不想在家门口因为锻炼新人而背上一个“不想赢球”的恶名。特派记者赵晨彦(本报宁波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