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3比0轻取欧洲劲旅荷兰队 中国女排亮相满堂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2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3比0轻取欧洲劲旅荷兰队中国女排亮相满堂彩(图)
队长冯坤(右)在传球。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2005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昨天在宁波的北仑开战,奥运会后重新组建的中国女排在亮相的第一场比赛中3比0轻取欧洲劲旅荷兰队,赢得满堂喝彩。

  第一局在开局阶段中荷两队争夺很激烈,从2平一直打到7平,凭借楚金玲的扣球得分,中国队率先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始终将领先优势控制在3到4分,并最终以25比20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陈忠和调整了中国队的轮次,以拦网好的冯坤对上荷兰队的4号主要攻击手斯塔伦斯,这一招收到了奇效,荷兰的强攻受阻后,防守更跟不上中国队的节奏,中国队很快就以17比8大比分领先。陈忠和令旗一挥,薛明和王婷两位新队员也披挂上场,而后另一名主攻王一梅也替换下了杨昊,此时的中国队场上已经是五名新人了。这局比赛荷兰队由于落后太多,很快就放弃了抵抗,25比13中国女排再下一城。

  第三局一开始,中国女排就以3比0领先,然而已经没有退路的荷兰队凭借大力发球破坏了中国队的一攻后,频频利用强攻反击得手,加上中国队自己失误偏多,两队比分一直胶着到11比10,周苏红开始发威,她在2号位的扣球以及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22比17领先时陈忠和用赵云换下了冯坤,腿部有伤的张萍也替换刘亚男上场。在替换了二传后中国队出现了几次失误,马蕴雯甚至将球扣飞上天,但场边的陈忠和对此只是一笑置之。随着张萍2号位背飞落地开花,中国女排就在首次亮相中3比0取得完胜。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古巴3比0胜多米尼加,保加利亚3比0胜波兰,中国队将在今天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波兰队。陈忠和给女排打80分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在新女排亮相的第一场比赛中,3比0轻取欧洲劲旅荷兰队的表现让所有人都眼前一亮,主教练陈忠和给弟子们打出了80分的表现分,但在肯定队员们表现的同时,陈导也指出了新人们在临场中和老队员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

  陈忠和在评价整场比赛表现时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向全国人民进行汇报,感觉全队的表现还可以,基本打出了水平。”陈忠和认为对手荷兰队在节奏上受困于中国队,她们的拦网基本对不上中国队的进攻,所以赢得比较轻松,但其实荷兰队在强攻上还是很有实力,如果经过几年的磨练,她们会很难应付的。

  对于几个上场的新人,陈忠和认为她们表现基本都可以。开局不上赵云,是希望冯坤在场上能开个好头;马蕴雯发挥得不错,尤其是心态很好,进步很快,但她刚入队配合不默契,经验少一些,加上刚改练大力跳发球,失误多了一些,不过总体是令人满意的。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