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技奥运专项成果为北京体育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53 中国体育报

  北京市体育局日前收到了两件特殊的礼物——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科技奥运专项成果:7套运动训练视频分析系统和1套三维人体运动仿真系统被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研究所赠送给了北京市体育局,供北京市各个运动项目备战十运会使用。

  据悉,这两个系统是由中科院计算所数字化研究室在科技部科技奥运专项、北京市科技奥运专项和国家体育总局科技攻关项目联合资助下,经过三年的努力研制成功的。并且这
两个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跳水、蹦床等运动项目国家队备战雅典奥运会的集训中,为相应项目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此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雅典奥运会科技攻关与服务一等奖。

  此次赠送给北京市体育局的运动技术分析系统将立即应用于北京市运动队备战十运会的集训中,为运动员提供高科技服务。其中运动训练视频分析系统将先进的数字视频技术引入体育运动训练中,将数字视频在运动训练中的应用潜能发挥到最大,能够有效提高运动训练的科学性与效率。它将应用于体操、跳水、田径、集体球类等运动队训练现场,提供快速的视觉反馈与技战术分析。三维人体运动仿真系统以数字化三维人体运动的计算机仿真技术、人体运动生物力学数据与真实人体运动数据为基础,以三维图形方式逼真模拟、设计、分析技术动作,具有很强的指导训练的意义。它将提供给北京市体育科研所使用,为难、新技术动作的设计提供有效工具。

  作者:旭光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