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队主教练:新女排的表现很差 比奥运会逊色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昨天晚上,新一届中国女排在宁波举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的首场比赛中,以3比0轻松战胜荷兰队,取得奥运后第一场国际比赛的胜利,赛后陈忠和对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这是中国女排第一场亮相,我觉得总体来说,新队伍和新阵容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基本上发挥了水平,尤其是老队员发挥非常稳定。我给全队打80分吧。”

  此次比赛是新一届中国女排重组后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中国队内众多小将都对这次
比赛充满着渴望。荷兰队最近在欧洲大奖赛中所表现出来强劲的上升势头,令陈忠和不得不对她们刮目相看。是役,中国队派出了四老带二新的阵容,她们是杨昊、楚金玲、冯坤、周苏红、刘亚男、马蕴雯,自由人仍为张娜,比赛没有想象中的困难,中国队非常轻松地就以3比0战胜对手。

  赛后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场比赛中,新队员也经受了首次考验,应该说,通过前期的集训,马蕴雯和楚金玲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经验还不够丰富,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特别是马蕴雯,在赛前刚刚把发球改为跳发球,还不够熟悉,失误较多,包括网前球的处理上,都需要在今后的比赛中加强注意。”当谈到今天比赛女排的拦网发挥不好时,陈忠和认为主要是我们的一攻水平还有待提高,让对手有了很多反击的机会。他认为对手荷兰队今天比赛中串联球打得不好,除了身高优势外没有给中国队造成更大的威胁。”

  尽管赛前多次扬言要“在中国队的地盘上给对手一点颜色瞧瞧”,但比赛结束之后,小塞林格却不由自主地改了口风:“我一直都在强调,中国女排现在是世界上实力最强大的队伍,荷兰队和她们相比起来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天晚上输掉比赛在我的意料之中,我们的队员无论是在整体配合还是大赛的经验上都不如中国队。”

  尽管如此,小塞林格还是忍不住揭了中国队的短:“这场比赛我们有很多的机会,但遗憾的是队员们都没有把握住。中国队的队员在配合上有很大的问题,可能是补充了新队员的缘故,她们的表现很差,比奥运会上逊色不少。”小塞林格还着重指出了中国队技战术上的缺陷:“中国队的拦网存在很大的问题,缺少了赵蕊蕊,她们的防线质量下降得很厉害。我们的4号队员打出了很多次成功的进攻,这说明中国队在面对高大型的强攻对手时办法还不多。”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