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怎一个“险”字了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米斯金娜在法网开幕的第一天,就成为了该项赛事历史上第一个在首轮被淘汰的卫冕冠军,而昨天,夺冠大热门的海宁也差点步她的后尘,要不是在关键的第三盘中险胜,她将会成为第二个出局的高排位种子选手。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什么大的冷门出现,诸多种子选手赢得都不轻松,法网的第二天,流行一个字“险”。

  6:0,一上来海宁就横扫了西班牙老将马丁内斯,让人觉得这场比赛将毫无悬念,
然而到了第二盘却风云突变,经验老到的对手一上来就与海宁死磕,在互相破掉发球局时,有决死之心的西班牙人此时已经逐渐进入状态,并且通过高质量的发球局以6-4超出。“我感觉第一盘自己打得实在是太好了,似乎是我有史以来打得最好的开局,所以,第二局我开始有些放松了……”海宁在赛后坦言,“到了决胜盘的时候我5-1领先时,似乎又犯了第二盘的错误。”好在这次她绷紧了弦,最终以6-4险胜。

  而澳网冠军萨芬也赢得并不轻松,他和荷兰选手斯鲁伊特苦战了4盘,才以6-14-66-46-2胜出。“他的打法很特别,左右手都能正反手,所以和他的比赛从来不会轻松。我以前也和他交手过,对于比赛的艰苦程度早有心理准备。”萨芬在赛后说。事实上,萨芬近来的状态并不好,尽管作为澳网新科冠军,但是来到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地上,他从未被当作过夺冠热门,但是这位率性的小伙子表示,自己对于法网有种特殊的钟爱,一定会在比赛中拼尽全力,“2000年的法网最让我遗憾,那时我的状态好得惊人,但我在最后输在了体力上,希望这次,能有一个好结果。”

  而俄罗斯美少女、赛会2号种子莎拉波娃也赢得极不轻松。苦战三盘,6-7/6-2/6-4击败只比自己大一岁的同胞里内斯卡娅,涉险晋级女单次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