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16次征战法网首轮遭淘汰 阿加西无可奈何花落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继女单卫冕冠军梅斯金娜首日出局后,在24日举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二天比赛中,男单6号种子阿加西在经过3小时的5盘大战后,以2比3不敌芬兰资格赛选手涅米宁,遗憾地告别罗兰·加洛斯。上届法网曾闯入女单16强的中国女将郑洁首轮遭遇意大利强手斯齐亚沃尼,郑洁虽然在3比6失掉首盘后,以6比3扳回一盘,但在决胜盘,她仍不敌对手,以4比6败北。25日,她将与搭档晏紫出战女双首轮。

  35岁的阿加西已是第16次征战法网,他曾于1999年在这里夺冠,涅米宁则是第三次参赛。比赛开始后,两名选手的比分交替上升,涅米宁在关键时刻破发成功,以7比5先下一城。阿加西随后也进入状态,以6比4和7比6连扳两盘。但此后这位美国老将的体力逐渐下降,涅米宁借机以6比1扳平比分。决胜盘,越战越勇的涅米宁仅用17分钟就给阿加西剃了个光头。

  沙拉波娃也在当天遇到麻烦,在与同胞利涅斯卡娅的竞争中,她以6比7先失首盘。第二盘,沙拉波娃以6比2扳回,决胜盘,她又一度以1比3落后,不过她很快调整了状态,一鼓作气以6比4淘汰对手。2003年法网冠军海宁也苦战三盘,以6比0、4比6和6比4战胜曾18次参加法网的西班牙老将马丁内斯。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以两个6比1轻取法国选手约翰森。

  萨芬首轮对手是荷兰的斯吕特尔,他在大部分时间里很好地控制了比赛,只是在第二盘以4比6输给对手。第四盘,萨芬在5比2领先时首次拿到赛点,他却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次双误。不过,萨芬很快迎来自己的第二个赛点,并顺利过关。下轮,萨芬将遭遇捷克资格赛选手德卢希,后者以3比0淘汰了瑞典的恩奎斯特。

  前法网冠军费雷罗以6比4、6比3和6比3战胜斯洛伐克选手贝克,下轮他将遭遇淘汰法国老将桑托罗的捷克选手赫尔尼赫。费雷罗如能取胜,他有望在第三轮迎战萨芬,这将是一场前世界头号男单之间的较量。年初在硬地赛事中曾有上佳表现的柳比西奇显然对红土场不太适应,这位来自克罗地亚的男单13号种子以5比7、5比7和2比6负于阿根廷选手普埃尔塔。

  作者:王世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加西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