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受伤 奥运落选 状态恢复--王明娟眼前又一条光明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挑染的金色短发,右耳戴着三个不同款式的耳钉,双膝缠着层层纱布,一脸笑意的王明娟出现在了阔别多日的国家队举重房里。密密的汗水布满了她的额头、鼻尖,后背的T恤已被汗水浸透,她正系上牛皮腰带准备下一组重量练习,站在王明娟身后,不难看出她的两条腿粗细不同。

  2003年11月15日晚上,举重世锦赛女子48公斤级第二把挺举比赛中,正准备上挺的
王明娟突然倒在地上痛苦地抱起左膝。18个月后,当她结束训练,卸下层层纱布时,左膝一道10厘米的伤口赫然在目,伤口颜色已经从先前的粉红色变成了白色。当年的三枚世锦赛金牌是别人代王明娟上台领取的,那一刻她已经在医院接受诊断。膑骨下沿韧带拉断———当天晚上她就接受了手术,第二天便被护士“逼迫”下床走路,三天后扔掉拐杖,一星期后一瘸一拐地走进训练房。

  那时候,王明娟总说自己很幸运,这么快就能走下病床触摸杠铃。因此,就算训练时膝盖疼得让她想哇哇大哭,她都没有想到过放弃。为雅典奥运会做准备。仅用了三个月,她就使自己的膝盖从僵直到任意摆动,她从咬牙坚持的30秒静蹲到不费吹灰之力的90秒静蹲……但,她离奥运会还是差了一步。那段日子里,王明娟的笑容里带着无法回避的遗憾。

  身体上的痛加上心里上的苦,那段日子简直不堪回首,那也是王明娟不愿触碰的伤口。18个月过去了,虽然伤腿有时还会“吱吱”作响,但王明娟已经从灰色的心情中走了出来,她说:“经过伤病、落选这些小波折后,自己看得更远了,也更成熟了,我现在还不满20岁,还有北京奥运会等着我呢。现在我的伤也好得差不多了,成绩也恢复了,眼前又是一条光明大道。”

  作者:肖苑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举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