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我们也有很棒的职业拳手--WBA职业拳王争霸赛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31 中国体育报

  5月17日,仅参加过3场职业拳赛的中国拳手徐丛良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击败了曾13次卫冕成功的WBA泛亚(PABA)洲际冠军、泰国名将旺维塞特,成为中国拳击历史上第一位洲际次轻量级拳王。在现场目睹这一具有历史意义时刻的每个人,都会为徐丛良高举五星红旗和金腰带时,体育馆内迸发出的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和强烈的爱国热情所感动,特别是中国人,因为这证明了中国人完全可以在昔日被欧美人及亚洲的泰国、韩国、菲律宾等垄断的职业拳击比赛中占有一席之地,甚至是称霸。

  首先,这次比赛本身就创下了多个纪录:这是到目前为止中国举办的水平最高的一次职业拳击比赛,共进行了4场争夺WBA泛亚洲际冠军金腰带的比赛,这在WBA泛亚洲际比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是中国拳手首次向世界职业拳王挑战并获得了成功;这是中国电信赞助商通过ADSL网络快车向全球进行网上直播,这在中国电信业及拳击界还是第一次;在这次比赛前共有6名中国裁判通过WBA官员培训后获得了WBA副主席沈亮燮亲自签名的职业裁判证书,标志着中国第一次有了自己的职业拳击裁判……

  其次,与去年云南昆明举办的WBA泛亚太拳王争霸战相比,这次由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WBA世界拳击协会及泛亚拳击协会和广州市体育局举办,昆明众威拳击推广机构在广州承办的比赛,无论是比赛的规模档次,还是赛事的组织和商业运作水平都有了明显提高,较好地体现出了职业拳赛推广的味道。其中,国内许多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媒体都在比赛前后进行了广泛的报道,广东电视台还进行了现场直播,强大的宣传攻势,再加上拳击宝贝及回合小姐的评选,让WBA的官员和参加比赛的各国拳手、教练及裁判感到惊讶。

  虽然中国目前的职业拳手不过几名,参加的职业比赛也少得可怜,特别是首次染指金腰带的徐丛良以前连云南队都没进过,应该说起点是很低的。但通过现定居澳大利亚的前中国国手刘刚等人在过去两年的不懈努力,中国拳手已经在亚洲的职业拳坛崭露头角,在国内也引起了不小的影响,这说明中国业余拳手完全可以通过专业的强化训练在职业拳坛上达到较高的水平。

  由于中国目前尚没有正式开展职业拳击,在具体承办职业拳击比赛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亟须有关部门和领导在经过研讨后,尽快出台相关的政策,对中国开展职业拳击比赛进行有效的行政管理,使之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为中国的拳击运动员提供一个大舞台。

  作者:杜文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拳击新闻 全部拳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