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女排精英赛揭幕 中国女排首战轻取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8:46 南方日报

  本报浙江宁波电 (特派记者/王芳)2005年国际女排精英赛昨日在中国女排的新娘家宁波北仑揭幕。中国队在首场赛事中以3比0击败荷兰队,这也是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第一次亮相国际赛事。

  中国队此战派出了冯坤、杨昊、刘亚男、周苏红、楚金玲和马蕴雯的“四老带两新”阵容。楚金玲的一记重扣帮助中国队以8比7领先进行第一次技术暂停,紧接着周苏红2号位
发炮,中国队迅速以11比7领先对手。但是荷兰队毕竟身高体壮,在第2次技术暂停后向中国女排发起冲击。她们的拦网、后攻以及强攻都相当奏效,并将比分追至20比21。关键时刻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叫了暂停,之后中国队成功遏止住了荷兰队上升的势头。荷兰队连续3次失误,最终以20比25丢掉首局。

  在丢掉首局后,荷兰队在第2局的表现更加低迷,就连第一局中十分奏效的后排进攻也不见了踪影。如果不是中国队几次失误送分,荷兰队在这一局中几乎没脸见人。中国队以17比8领先时,陈忠和用薛明和王婷两位小将换下了刘亚男和周苏红。中国队以25比13轻松再拿一局。

  欧洲冠军荷兰队在第3局才找回了些感觉,她们加强了拦网和进攻的变化,双方在开局阶段处于势均力敌的局面。不过这一局面在中国队以11比10领先时发生了改变。过多的失误让荷兰队再次陷入被动,她们一度以10比14落后于中国队。这样的比分差距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年轻二传赵云在第3局快结束时也得到了上场机会,不过她的表现也只能以中规中矩来形容。最终中国队以25比22拿下了第3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