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队员少了点自信 女排精英赛中国队首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8:1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毕竟是新阵容首次亮相,中国女排今晚十分重视与荷兰队的比赛。比赛中,中国队取胜的关键仍在于二、三号位的快速跑动和多变快攻战术,在此一技术环节上,中国队的优势远超对手,这是中国队赢球的关键。

      整场比赛中国队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老队员正常发挥了水平,在扣球、发球乃至防反方面甚至还比以往有所进步。

      中国队与荷兰女排相比较,主攻手杨昊、副攻手刘亚男高度
不足,与场上有着3名身高超过1米90的对手相比,丝毫没有优势。但中国队保持了跑动速度快和多变的快攻战术,弥补了自身的弱点,并以此摧垮了荷兰队的整体布防。这场比赛,杨昊成为了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队员,在场上显示了一名老队员应该具有的作用。

      但中国队今天比赛最大的不足之处,是拦网问题未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全场拦网只得到了3分,这是令陈忠和最不满意的地方。拦网差有着高度不够的客观原因,但作为防反的一个重要环节,这是中国队今后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反观荷兰队,她们全场比赛拦网共得到了7分,若不是技术粗糙,接发球方面略显稚嫩外,中国队今天的比赛还不会这么顺利。

      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还是在新人的表现上。楚金玲和马蕴雯打满了全场。不过,陈忠和赛后并不十分满意她们的表现,认为马蕴雯尚未打出平时的训练水平,场上失误较多,发球甚至都发到了界外。马蕴雯赛后告诉记者,今天比赛她有些紧张,尽管赛前一直告诫自己,一定要正常发挥水平,但毕竟年轻,心理准备不足,导致在个别技术环节上失常。

      不过,从马蕴雯今天扣球所得到7分来看,全部是通过跑动在二号位获得,显示出这名新人特有的技术能力。在赵蕊蕊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如今非常需要有马蕴雯这样有一定技术风格的队员,这也是陈忠和看重她的原因。楚金玲作为主攻手今天在4号位的扣球得分不多,更多的是作为掩护,迷惑对手,场上发挥还算稳定。

      中国队女排这次参加比赛最主要的是练兵,因此年轻队员必须要珍惜上场机会,所有新人目前都在暗自竞争,摆在她们面前的机会不会太多。关键是要打出自信,将平时最好水平发挥出来。相信随着对比赛的适应,马蕴雯、楚金玲等年轻队员会越打越好。

      (本报宁波5月24日专电)

      

      本报宁波5月24日专电  2005中国国际女排赛今天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揭开战幕,以老带新的中国女排首场比赛仅用时75分钟就以3比0击败欧洲劲旅荷兰队,三局比分为:25比20、25比13、25比22。

      重组后首次在国际比赛正式亮相的中国队排出了由冯坤、周苏红、刘亚男、杨昊、楚金玲、马蕴雯组成的“四老带两新”的主力阵容。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