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塞林格:为父亲自豪 要将荷兰女排带进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五月二十四日电 题:小塞林格:为父亲自豪,要将荷兰队带进北京奥运

  中新社记者高凯

  荷兰女排主帅阿维塔尔·塞林格无疑是此次女排精英赛中引人注目的一位,不光因为荷兰队是东道主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更因为他的父亲——名帅老塞林格。作为名帅之后
,小塞林格去年正式入主荷兰女排,任务是带领队伍打进二00八年北京奥运。

  老塞林格在排球界出名已久,老女排期间,他是亚军美国队的教练,此后带领荷兰男排从默默无闻上升为世界一流强队。本月中旬,他更以中国男排首名洋顾问的身份抵达北京,亲自调教重新组建的队伍。

  小塞林格称,他从没有因为父亲是一代名帅而感到压力,“相反,我为我的父亲自豪。”这些年来,他一直生活在父亲的庇荫下,从队员到教练,他的成长历程中饱含了老塞林格的心血。“我们常常一起讨论问题,一起解决。当然,排球只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参加了一九八八年和一九九二年奥运会后,原本为二传手的塞林格于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退役,并跟随老父到日本执教排球俱乐部,给自己的父亲担任副手。在日本呆了七年后,小塞林格在西班牙的俱乐部里当了一年主教练。一九九八年,小塞林格带领日本的俱乐部队伍到北京与中国女排共同训练,当时中国队的主帅就是现任美国队主帅郎平,而助理教练正是陈忠和。

  “我跟陈忠和也是老朋友了,他去年在雅典干了一件伟大的事情,至于郎平,她去到任何一个地方任教,那里的队伍都会因为她的出现而更加强大,美国队也不例外。”

  去年年初,荷兰女排在雅典奥运会欧洲资格赛中落选,塞林格被邀出任主教练,初定任务是把队伍带进北京奥运,“跟随了父亲十多年,又在日本那么多时间,我知道亚洲排球的“秘密”,也深知父亲在排球任教上的精髓,我相信,我能把两者结合起来,体现在这支荷兰女排身上。”

  小塞林格透露,由于三名主力刚刚结束了欧洲的联赛,所以这次并没有随队到中国来。荷兰女排此前只备战了两个星期,并非对比赛不重视,而是队员们都刚从欧洲各个俱乐部里归来,所以磨合的时间相当少。不过,这是荷兰队首次与亚洲队伍较量,队员们都抱着学习的态度到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