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法网开幕 我被困在“网”中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6: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罗兰·加洛斯的演出正式开始了,而我也正式开始了在巴黎的“网上体验”———清晨,首先面对的就是巴黎的地铁网,与60万每天必须依靠地铁线上下班的巴黎人一道,在密如蛛网的巴黎地下迷宫里穿行近一个小时,来到蓝天白云映衬下的罗兰·加洛斯;白天,我需要穿梭在20块红土网球场间,搜罗有关法网赛事的点点滴滴;当我再次穿越巴黎地铁网返回住地,虽然眼前仍是阳光灿烂,但国内早已夜色浓酽……

  经过上百年的发展,巴黎的地铁早已成熟得让你几乎找不出缺陷,你不会因人生地不熟而迷路,也不会因交通拥堵而误了时间。至于在罗兰·加洛斯的穿梭采访,只要在新闻中心拿足资料,对驾轻就熟的老记们来说,也算不得难事。最让人头疼的却是信息时代的标志性产物互联网。

  来巴黎头两天,赶上周末,巴黎没有哪家电信公司开门,以至于发稿一直依赖旅店总台的那条唯一的宽带线。昨天是周一,满以为只要找到电信公司就万事大吉。虽然有宽带上网条件的酒店太贵消费不起,但无线、拨号这些上网方式应该很容易搞定吧。但结果竟大出我的所料:无线上网要买SIM卡,只卖给在巴黎居留一年以上的人,拨号上网制式和我们的电脑根本不匹配,忙活半天竟是白搭,而且巴黎电信公司属法国国企,工作人员慢条斯理的态度,让为上网急火攻心的我彻底晕菜。

  王浩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