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阿加西还会来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5: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没有冷门的法网才是真正的冷门。冷门是罗兰·加洛斯为期两周的网球盛宴上的一道保留菜,但是,女单卫冕冠军米斯金娜在首日就成为殉葬品,然后老将阿加西成为第一位出局的男单名将,这未免也太冷了。

  本报讯(记者王楠)取得法网冠军有多难,桑普拉斯已经向世人证明;而跟他一同出道的阿加西虽然还在坚持,但他昨日也告诉人们,这里的确是爆冷的温床。昨日2比3负于
芬兰人涅米宁后,阿加西成为第一位出局的男单名将。

  昨日,当阿加西踏上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他就已经创造了一项纪录———这是他第58次参加大满贯赛事。作为获得法网冠军年龄最大的球员,阿加西此前和吉米·康纳斯、伊万·伦德尔以及南非老将费雷拉共同保持着57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纪录。保持这样纪录的阿加西甚至被自己的同胞达文波特笑称为“活化石”。

  然而阿加西真的老了。在小自己11岁的涅米宁面前,阿加西的力不从心显现无疑,首盘比赛他就以5比7失利。凭借着经验,阿加西在第二盘以6比4胜出,将大比分扳平;第三盘比赛双方杀进抢七局后,阿加西又以8比6险胜。

  但是这样多局数的较量显然让阿加西的体能吃不消了。第四盘的一发成功率仅有可怜的26%,非受迫性失误却达到13次,输球也就成为必然,1比6,比赛被拖入决胜盘。即使是站在死亡边缘,也没能激起阿加西的斗志,0比6,1999年法网冠军输得简直有些惨不忍睹。

  当阿加西离场时,全场观众送给了他一分多钟经久不息的掌声,以表示对这位老将的尊敬。如今,每当阿加西在比赛中出局之后,人们都会情不自禁地问他:明年你还会来吗?因为这是全世界球迷最关心的问题,作为网坛几乎仅存的常青树,阿加西还能坚持多久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加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