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再谈读书无用论:我也有说错话的权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3:04 北京青年报
丁俊晖再谈读书无用论:我也有说错话的权利(图)
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在2005年“阿帕奇”杯中国台球排名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再次见到了“台球神童”丁俊晖。一个多月不见,小晖的变化清晰可见,头发的颜色已经染成了时下流行的棕黄色,用手机发短信也相当熟练了,虽然脸上的青春痘依然没有消退,但是言谈中成熟的感觉已经渐渐显现出来。

  记者:你曾经说过“读书没有用”,这个观点在社会上引起了诸多争议,甚至引发
了媒体大讨论,你知道这个情况吗?

  丁俊晖:那是很久以前说的吧,我认为当时放弃读书的选择是对的。

  记者:没有想过对其他孩子的影响吗?

  丁俊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你们不能把我的话当做你们的标准,我说读书没用你们每个人就都不读书了,那中国该成什么样了。以我的事业来说,那时候读书确实成绩比较差,而且不可能双方面发展,对我来说确实没有太大的用处。

  记者:可是你现在是公众人物,想过没有要成熟一些,说话要多考虑影响?

  丁俊晖:有些媒体就会针对性地抠你的坏处,我感觉这些媒体做得不对,公众人物也有说错话的权利,不是不能说错话,每次说话都必须得说对,那根本就跟本人不符合,像机器人一样。

  记者:最近练得怎么样?

  丁俊晖:最近状态突然又不是很好,活动太多了。

  记者:中国公开赛后正儿八经的训练大概有多少天?

  丁俊晖:这一个多月大概也就练了十多天吧!

  记者:这次排名赛对夺冠有信心吗?

  丁俊晖:信心每个人都会有。

  记者:有把握吗?

  丁俊晖:把握就很难说,状态不是很好,庞卫国他们都挺强的。

  记者:怎么想起去染头发了?

  丁俊晖:跟球房老板一起去染的,他说让我染我就染了,其实以前也染过。

  记者:为什么想起买手机了?

  丁俊晖:本来就有,上次来北京没有用。

  记者:最近都有些什么安排?

  丁俊晖:除了这个排名赛,二十几日在深圳有个“红牛杯”,是一个亚洲性质的比赛,之后就去英国了。

  记者:这次的世界锦标赛你看了吗,跟新冠军墨菲打过没?

  丁俊晖:没看,没有电视台播。我知道他夺冠的消息,以前跟他练过球,他比较全面。

  记者:觉得自己能打过他吗?

  丁俊晖:那时候去他那儿打的,他对自己台子比较熟,打得也不错。

  记者:你爸爸和干爹给你定下的八个世界冠军的目标,你有信心吗?

  丁俊晖:尽量打吧,能拿多少个就拿多少个吧!

  作者:谭述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丁俊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