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球预赛北京队凯旋 周树森:我们超额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2:3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高任飞)昨天上午,为期一周的十运会乒乓球预选赛在河北秦皇岛市结束。北京队成绩不俗,不仅男、女团均顺利获得参加决赛比赛的资格,男、女单打和女双也都有相当数量的球员顺利晋级。

  成绩:比预想的理想

  团体比赛,北京女队由于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获得团体前四名,直接进入了全运会决赛阶段。北京男队则杀出重围,获得出线。

  单项比赛,虽然张怡宁因为手部受伤而过早地退出了比赛,但她和郭焱两人作为世乒赛单打的冠、亚军,不需要参加资格赛就能获得全运会决赛圈资格。在此情况下,北京女单这次完全是派出了一支“青年军”,最终,朱虹和贾贝贝双双晋级,而队内的三号单打丁宁由于在经验上不敌江苏老将张莹莹。值得欣慰的是15岁的丁宁并没有把失败的情绪带进和郭焱搭档的女双比赛中。

  张怡宁此次缺战的惟一影响就是让北京队在混双中无人晋级。另外,男队的侯英超、唐鹏、马龙和张括也打进了男子单打的决赛圈,可以说我们超额完成了任务。“北京队教练周树森说。

  十运会:至少一枚金牌

  有了预选赛好的开局,教练周树森昨天也不讳言十运会的目标就是至少一枚金牌,而最有希望的项目就是女子团体。虽然女子单打中,北京队拥有世乒赛的冠、亚军张怡宁、郭焱,但“国内的乒乓球界强手如林,大家实力太接近了,输一场比赛是经常可以见到的,所以女单能否夺金还不敢说有十分的把握。但女团方面,我们还是有信心去拼一下的。”纵观本次预选赛,北京女队的成绩在全国各代表队中可以说是最好的,这也是教练组乐观看待十运成绩的理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乓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